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如何护理呢?生活中要注意这5个细节

2022-04-02 08:05:39      

湿疹是一种发病几率特别高的皮肤病,而且大多会发生在婴幼儿的身上,同时还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因此患了湿疹之后,不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进行治疗,而且还要注意日常护理,只有双管齐下才能够使湿疹更快的得到控制。

湿疹如何护理呢?

1、 多吃蔬菜和水果

湿疹患者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能够给皮肤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对湿疹的治疗有辅助的作用,另外还要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比如绿茶或者黄瓜以及胡萝卜和香蕉,能够使湿疹更快的康复,缩短治疗的时间。

2、 避免抽烟喝酒并且多喝水

湿疹患者不可以抽烟喝酒,也不可以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芥末或者生洋葱,要不然则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使湿疹瘙痒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另外还要多喝水,这样能够帮助人体更快的排出体内的毒素,对湿疹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

3、 多吃祛湿的食物

湿疹的发生与湿气重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湿疹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具有祛湿作用的食物,比如薏米、冬瓜、苦瓜和丝瓜等,把这些食物煲成汤喝,能够起到去除体内湿气的作用,同时也不会对肠胃造成太大的影响。

4、 避免过度劳累

身体免疫力越低患上湿疹的几率越高,因此湿疹患者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的发生,而且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当的运动,既能够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也能够改善血液循环,最终则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5、选择舒适的衣服

湿疹患者要选择纯棉而且比较柔软的内衣裤,如果经常穿太紧的衣服或者化纤类的衣服,则会因为透气性比较差,散热性比较弱,而使皮肤瘙痒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另外还要适当的清洁皮肤,建议每天洗澡一次,过度洗澡则会使瘙痒以及干燥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

湿疹会导致瘙痒感的出现,但是不可以抓挠皮肤,要不然则会出现感染的情况,因为指甲当中有许多的细菌和毒素。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恰当的使用外用药膏进行止痒,既不会导致感染的发生,对湿疹的治疗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另外还要根据具体的温度增减衣物,因为经常出汗或者处于温度比较低的状态下,也会对湿疹的治疗效果产生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疾病 湿疹的护理方法 湿疹

患有湿疹除了治疗 还要注意生活中的6大护理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特别是春季在天气比较热的情况下更容易患湿疹。湿疹不仅会导致皮肤红肿,影响外观形象,而且还会出现瘙痒难耐的症状……详细>>

宝宝患了湿疹如何护理?这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而且大多会发生在新生儿的身上,这与新生儿抵抗能力比较低,而且容易过敏,有一定的关系。相比于成人新生儿的各项机能……详细>>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皮肤炎症,根据湿疹部位症状不同可分为小腿湿疹,阴囊湿疹,乳房湿疹,手部湿疹等。那么小儿湿疹……详细>>

患上湿疹要注意什么?这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各个年龄的人都有可能会患上湿疹,而且一年四季均可发生。这种皮肤病的复发几率很高,稍不注意就会再次患病,所以患上湿……详细>>

宝宝得了湿疹要注意什么?这5大护理要做好!

小儿湿疹是一种炎症性皮肤病,多在婴幼儿时期发病,尤其是在两个月到周岁之间的婴儿身上更是多发。宝宝在得了湿疹之后会感觉很是瘙痒,身体非常的……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