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脸上长了青春痘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点,或许好得快!

2022-03-10 08:20:47      

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大多会长青春痘,症状比较轻微的患者,青春痘会出现在额头或者下巴处,表现为零散的小红点,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则会出现大面积红肿并伴有白脓,如果处理不当不但会产生疼痛感,而且还会留下无法消除的印记,因此长了青春痘之后,必要的细节要注意。

脸上长了青春痘怎么办呢?

1、 注意饮食

长了青春痘之后,如果饮食不当则有可能会使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因此脸上长了青春痘之后,在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首先不能够喝酒,其次不能够吃辛辣以及油炸类的食物,另外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也要尽量远离,因为这些食物都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也会使炎症反应变得更加强烈。此外还要养成每天早上大便的习惯,这样可以及时排出体内的毒素。

2、 不要挤

许多青少年长了青春痘之后都喜欢用手挤掉,其实这是一种特别危险的行为,不但很容易留下疤痕,而且还会导致皮肤感染化脓。因此长了青春痘之后千万不要挤,建议把自己经常接触的东西放在阳光下暴晒,比如被子、枕巾、毛巾等等,这样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

3、 保持平和的情绪

有些孩子长了青春痘之后会感到特别的焦虑,甚至会特别喜欢发脾气,其实这种变化对于青春痘的恢复是不利的,很有可能会导致痘痘越来越多,因为情绪的变化会导致人体的内分泌受到影响,而青春痘的发生则与内分泌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因此平时要保持平和的情绪。

4、 正确的洗脸

长了青春痘之后,不能够用碱性的肥皂和收敛水洗脸,同时卸妆和洁面也要分别进行,另外洗脸的时候不要过度的揉搓,建议用专业的海绵进行洗脸。洗脸的水既不能够温度太高,也不能够温度太低,而且洗脸的次数不能够太多,一天最多两次,要不然则会影响皮脂腺的分泌。

温馨提示

恰当的饮食能够缓解青春痘,建议长了青春痘的男生女生经常吃些海带,当中富含丰富的矿物质能够调节血液的酸碱度,同时也能够防止皮肤过多分泌油脂。另外也可以多吃些苦瓜,其中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能够降低肝火旺盛的发生几率。也可以适当的用柠檬汁洗脸,既可以减少皮脂的分泌,也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青春痘的护理方法 青春痘

青春期容易长青春痘?做好这5点护理让它快点消失!

无论男生女生都有追求美的权利,尤其是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更加注重自己的外貌,可是此时的人很容易长青春痘,因为新陈代谢比较快,脸上分泌……详细>>

青春痘总是反复如何是好?做好这4大护理,不复发!

青春痘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大多会出现在青春期人群当中。这与青少年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比如为了学习经常熬夜,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引发……详细>>

长了青春痘怎么办?消除青春痘有妙招

青春痘是一种十分影响人们美观的一种皮肤病,在我们的生活中能导致青春痘的原因有很多,并且引发青春痘的原因也比较复杂,患上青春痘会给我们带……详细>>

脸上的青春痘怎么治疗?治青春痘的偏方

脸上的青春痘怎么治疗?怎样去除青春痘呢?去青春痘的偏方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祛痘偏方。详细>>

脸上有青春痘怎么办?夏季“战痘”计

脸上有青春痘怎么办?炎炎夏日,本是女孩子比靓的季节,可很多平时爱长“痘”的女孩却残酷地发现,脸上的痘痘增多,痘印变深,于是辗转于不同的美……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