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现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这4个方法或许有效

2022-03-25 08:10:04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状态一直都保持良好,可皮肤作为人体第一道屏障,总是会出现各种“状况”,例如换季的时候面部皮肤干燥脱皮,这会使皮肤状态大打折扣,并带来很多不适感。因此当皮肤出现干燥脱皮问题时,需要针对性处理才行。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呢?

1、 避免诱发因素

许多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皮肤干燥脱皮的现象发生,比如气候干燥、居住环境太热、过度饮酒、过度洗浴、接触过敏原以及精神紧张等等,因此出现皮肤干燥脱皮的情况之后要找到诱发因素,并且及时远离,比如掌握正确的洗浴方法,每次洗浴的时间不能够超过15分钟,而且水温不能够超过40℃。

2、 多喝水

皮肤干燥脱皮主要是因为缺水导致的,因此出现了这种现象之后,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每天的喝水量至少要达到2000毫升,也就是8杯水。同时还要多吃一些水分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蔬菜和水果,既可以给皮肤补充营养,又可以补充水分。

3、 加强保湿

出现了皮肤干燥脱皮的现象之后要加强保湿,比如每次洗澡或者洗脸之后涂抹保湿产品,则能够建立更好的皮肤屏障,使皮肤避免受到伤害。婴幼儿或者皮肤干燥的人在洗澡之后三分钟之内就要涂抹保湿产品。另外还要根据季节的变化和肤质的不同,选择适合的保湿产品,比如敏感性皮肤,尽量选择和皮脂膜比较相近的保湿产品,比如神经酰胺、亚麻酸等等,不含香精和色素的保湿产品最为适宜。

4、 注意饮食和睡眠

皮肤干燥的人还要调整饮食和睡眠,在饮食方面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食物,比如胡萝卜、卷心菜、香菇等等,这些成分都是皮肤所必需的营养成分,另外还要少吃辛辣刺激以及油脂含量高的食物,要不然则会因为毛孔堵塞而使皮肤状态变得更差,另外还要避免熬夜,这样能够使人体的免疫力有所增强,同时也能够使皮肤的防御能力变得更好。

温馨提示

虽然皮肤干燥脱皮算不上疾病,但是也会使患者出现不适感,同时也会使皮肤状态变得越来越差,甚至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皮肤问题出现,比如红血丝,因此出现了皮肤干燥的情况之后要及时的进行解决,既要避开诱发因素,也要多喝水,并且加强保湿,同时睡眠和饮食也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秋冬季节是皮肤的受难日,水分的缺失导致皮肤干燥、绷紧,表皮层出现龟裂、脱皮甚至痕痒,皮肤弹性减少而且变得暗哑。 皮肤……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这4个小方法,可快速缓解!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状态一直都保持良好,可事实总是会打脸,面部皮肤干燥脱皮的情况屡有发生,使皮肤状态大打折扣,不但会使人产生不适……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这6个方法可帮你缓解

皮肤处于整个身体的最外面,能够给予身体很好的保护,同时皮肤也很容易受到外界影响,促使各种问题出现,比如皮肤干燥则是常见的一种,如果不及时……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混合肤质的人夏天往往更重视控油和清洁,到了秋季应该停用控油产品并减少清洁面膜的使用次数,换用温和的洁面产品和不含酒精的化妆水。补水保湿是……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干性皮肤的换季原则就是一切以补水保保湿为中心。保湿洗面乳可以避免洗脸后的紧绷感。夏天使用的轻薄的保湿乳液已经不够滋润,可以换成滋养成分更……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