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脸部痤疮总是反反复复?得在这5个方面好好反省!

2022-03-04 08:20:54      

面部痤疮问题相信很多人都有,痤疮的出现会直接影响美观,甚至有些人痤疮问题总是反反复复的出现,这会让人感觉特别的苦恼。其实脸部痤疮如果一直反复,一般是与一些不良因素有关,要注意改善,大体上可以分为以下这几个不良的因素。

那么脸部痤疮反复与哪些不良因素有关?

1、清洁不到位

有一些人出现脸部痤疮反复的问题,是因为自己平时清洁工作做的不到位,脸部皮肤清洁不够彻底就容易导致毛孔堵塞,就会出现痤疮反反复复的现象。还有生活中使用的枕套,被单等容易堆积灰尘,螨虫,如果长时间的不更换,接触皮肤容易导致细菌滋生,进而就会痤疮反复。

2、用手挤压

很多人在发现脸部有痤疮之后,就喜欢用手去挤压,将里面的分泌物给挤压出来,这种方法看似能解决问题,但是过不了多长时间,该位置又会长出痤疮。挤压的时候手部沾有细菌,容易掉落在皮肤上,甚至引起挤压位置的细菌感染,所以有痤疮问题不要用手挤压。

3、频繁洗脸

脸部长痤疮皮肤就会变得比较油腻,因此很多人就喜欢用频繁洗脸的方式来改善。频繁的洗脸会导致皮肤表面的油脂变少,对皮肤的保护效果就会变得比较弱,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表面的油脂平衡就会被打破,就容易痤疮反复,甚至引发更严重的皮肤问题。

4、盲目使用祛痘产品

很多人在发现脸部有痤疮之后,就喜欢随意的购买祛痘产品来使用,这些祛痘产品短时间内可能会让痤疮消失,但是一段时间之后痤疮问题又会再次出现。这种情况就是使用了一些不好的祛痘产品而导致的,这一类的药物基本上会含有激素,经常使用就容易导致免疫功能变差,甚至产生依赖性,所以不建议随意使用祛痘产品。

5、不当的生活习惯

错误的生活习惯是可能会导致痤疮反复出现的,比如有些人喜欢暴饮暴食或者选择的食物不好,喜欢吃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这样皮肤的油脂分泌就会比较多,导致脸部皮肤毛囊口堵塞,所以痤疮就会反反复复的出现。

另外,还有一些人属于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内分泌失调会让皮脂分泌旺盛,毛囊就容易被堵塞,形成了痤疮。再者,平时不良的作息习惯,长时间的熬夜,身体的生物钟也会被打乱,新陈代谢就会异常,痤疮也就会出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痤疮的原因 痤疮的原因 痤疮

为什么痘痘反反复复治不好?

由于现代社会快速的发展环境污染、空气污染的日益严重导致皮肤病患者也越来越多,而青春痘是最常见的一种。痤疮是美容皮肤科的最常见的病种之一,……详细>>

痤疮反反复复应该怎么办?

众所周知,造成痤疮的原因有很多种,只要配合相应的治疗,相信就会很快痊愈,但是,有些痤疮患者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痛,饮食上不注意等一系列原因造……详细>>

痤疮为什么总是反复发作?这6大因素不能忽视

痤疮,一种会影响外观的皮肤疾病,它经常在脸部、背部、胸前,生活中有很多人饱受痤疮困扰,让他们外观受影响,也影响社交,尤其是爱美女性,更是……详细>>

痘痘反反复复发作怎么办?

痘痘,又叫作粉刺、暗疮、青春痘、痤疮等等,是由于内分泌旺盛以及皮肤过于油腻从而堵塞毛孔引起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详细>>

痤疮具有传染性吗?痤疮总是反复发作该怎么办?

有些人对痤疮这个病不了解,所以就认为这个病有传染性,不会轻易跟患有该病的人接触,这个也能够理解,其实痤疮最可怕的反而是会反复发作,这个比……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