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越来越多老年斑怎么办?这5个小妙招可帮你淡化!

2022-03-01 08:25:55      

老年人相比较于年轻人来说更容易长斑,因为随着年龄增长,皮肤的代谢能力就会变得越来越差,自我恢复能力也会不断的下降,这样胶原蛋白大量的流失之后就容易出现一些斑点,这些斑点被称之为是老年斑。出现老年人长斑可以试试以下这些方法,或可有效的改善。

那么要如何改善老年斑?

1、做好护肤

很多老年人在护肤方面都不太重视,认为年纪已经比较大了,就不需要护肤,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其实每一个年龄段都应该要重视护肤,当然老年人在选择护肤品方面跟年轻人是有差异的,老年人应该要多使用一些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有老年斑问题想要改善,可以使用功能性淡斑的护肤品。

2、提高新陈代谢

大多数老年人出现老年斑都是因为新陈代谢能力变差而引起的,所以想要改善老年斑问题,就应该要提高自身的新陈代谢能力,运动就是比较有效简单的一种方法。可以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每天最起码运动半个小时以上,这样身体的各项功能都能够得到有效的提升,也能够加速黑色素的代谢,淡化斑点。

3、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具有美白抗衰老功效,老年人想要淡化斑点,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有意识的多补充维生素,饮食中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比如小白菜,油菜,苦瓜,芹菜,樱桃,橙子,苹果等,这样在不知不觉间就可以淡化斑点。

4、做好防晒

防晒工作如果做的不到位是很容易出现斑点的,所以老年人更应该要注意防晒。可以选择高倍数的防晒霜涂抹,还有外出的时候尽量戴遮阳帽、遮阳镜,裸露在外的皮肤要做好防晒工作,这样才能避免被紫外线进一步伤害,形成更多的斑点。

5、规律作息

很多老年人都会有睡眠问题,比如睡眠不足,难以入睡等,这些对皮肤的伤害性是比较大的,长时间的睡眠差还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肝脏一旦功能降低,就会加速老年斑的形成。因此要养成规律的作息,每天要早睡早起,这样才能保持身体最佳的状态,淡化斑点。

想要淡化老年斑还应该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认识衰老,不要过于恐惧紧张。只有摆正自己的心态,学会自我调节,才可以提升自己的内在,心态变好,才有利于提升身体的各项机能,当然也就有利于淡化斑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淡化老年斑的方法 老年斑

莫名出现老年斑?教你5招可淡化老年斑!

老年斑大多会出现在老年人的身上,主要是由色素形成的斑,这种斑点不痛不痒,斑点大小不一,大的甚至可以达到2~3厘米,而且会慢慢的长大,颜色……详细>>

长老年斑该怎么办?教你3个方法可慢慢淡化!

大多数的老年人都会出现老年斑的情况,该类型的斑点一般呈现褐黑色,一般是长在人们的小腿、脸部、足背以及手背等区域,在极大程度上影响了美观。详细>>

老年斑更显衰老?教你这5个方法 有助淡化老年斑!

很多人上了年纪之后,脸上或者身体上就容易长一些斑点,也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老年斑。老年人在随着年龄不断增长之后,皮肤的代谢能力就会变得越来……详细>>

牙膏涂抹老年斑有用吗?淡化老年斑,这2个方法试一试

老年斑是由脂褐质色素所构成的,好发于老年人脸部、手背部、足背以及小腿等露露的皮肤上,只是影响形象。但老年斑有可能出现在心脏、肝脏以及血管……详细>>

老年斑显衰老?老年人做好这5点,可减少老年斑!

之所以老年人会出现老年斑,最主要还是因为年龄不断增长,皮肤代谢的能力下降。当皮肤的代谢能力下降后,自我修复的能力变差,弹性降低,流失过多……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