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嘴唇总是干燥起皮怎么回事?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2022-05-05 08:00:34      

在天气干燥的时候,很多人的嘴唇就爱起皮。然而有些人,即便在天气不怎么干燥的时候,唇部也还是一样爱起皮,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嘴唇总是干燥起皮,多半是以下这几个因素引起的,需要针对性的去改善。

嘴皮干燥起皮与哪些因素有关?

1、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可以说是引起嘴巴干燥起皮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尤其在秋冬季节空气比较干燥,湿度比较低,嘴唇水分就容易被带走,因此嘴唇就会变得比较干燥,甚至是起皮。这种情况改善起来是比较简单的,只需要在嘴唇位置涂抹润唇膏就可以缓解,另外在室内注意使用加湿器,保持空气的湿度正常。

2、爱舔嘴唇

很多人有舔自嘴唇的习惯,比如口渴的时候喜欢舔嘴唇,还有一些人焦虑的时候也喜欢舔嘴唇,这个习惯看起来好像滋润了嘴唇,但其实嘴唇容易发干起皮。因为嘴唇上面是有保护膜的,可以锁住水分,如果总是舔嘴唇,这层保护膜就会消失,因此嘴唇才会发干起皮,所以要注意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

3、缺乏水分

现在的人们都比较忙碌,所以很多人在平时生活中就不太喜欢喝水,时间长了身体就容易缺乏水分,这样就容易引起嘴唇发干起皮。也有一些人是喜欢用饮料来代替白开水,饮料里面的添加剂比较多,这种补充水分的方式会导致身体水分加速代谢,所以并不能解渴,也不能润唇,反而会导致嘴巴干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因此平时要注意多喝白开水。

4、用嘴巴呼吸

有些人鼻子部位有一些炎症,比如鼻炎之类的,就喜欢睡觉的时候用嘴巴呼吸,这个过程中气流就会直接影响到嘴唇,引起嘴巴干燥起皮的情况,这种情况要注意及时治疗鼻部炎症才能改善的。

5、缺乏维生素

嘴巴如果出现干燥起皮的情况,可能提示身体缺乏维生素B族,尤其是一些女孩子不喜欢吃蔬菜、水果,挑食严重,就容易缺乏维生素。因此要改掉挑食的毛病,营养要均衡,才可以预防嘴巴干燥起皮。

嘴巴如果出现干燥起皮的情况,可以随身携带润唇膏,经常涂抹一下,就能保持唇部的水润。另外要注意多喝水,还有干燥起皮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热毛巾敷一敷,这样可以快速滋润唇部,促进唇部的血液循环,让唇部更红润有弹性。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皮干燥起皮的原因 嘴皮干燥

8招缓解秋季嘴唇干燥起皮

原因:芦荟中的芦荟熊果成分,对修护皮肤组织具有很好的功效。芦荟天然安全无刺激,是绝佳的天然护肤品。用它来滋润嘴唇功效极好。详细>>

秋季嘴唇干燥起皮怎么办?哪些护理方法最有用?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悬浮在空气中的水分少、湿度低,大部分人群会出现嘴唇干燥起皮的情况,影响了形象。错误的护理方式也会让嘴唇干裂流血。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南方的气候虽然没有北方干燥,但是不少MM还是出现过干燥皮肤脱皮的现象。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赶紧学起来下面的小诀窍。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冬天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皮肤分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表皮的最外层为角质层,由于角质层本身的吸水、屏障功能,以及角质层中所含有的天然保湿……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补水有讲究!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有爱美的心理,无论男女都会遇到皮肤干燥起皮的问题,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会很在意自己的……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