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孕妇会长妊娠纹?别慌,做好这5点可减少妊娠纹!

2022-06-22 07:43:33      

怀孕属于比较辛苦的一件事情,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虽然肚子里面孕育小生命比较幸福,但是也会伴随着一些烦恼,比如出现妊娠纹。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妊娠纹,妊娠纹一旦出现,想要彻底去除就比较困难,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预防,孕期想要预防妊娠纹,只需要牢记以下这几点即可。

那么孕期如何预防妊娠纹?

1、做好保湿

皮肤如果缺水过于干燥就容易出现妊娠纹,所以女性在怀孕之后应该有意识的做好肚子皮肤的保湿工作,可以使用一些温和无刺激的保湿霜,每天在洗完澡,还有睡觉之前涂抹在腹部相应的位置,这样皮肤一直保持湿润的状态,就不容易出现妊娠纹。

2、管理体重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喜欢吃各种各样的营养品,认为这样有利于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其实补的过猛,体重增长的过快,对自身的健康是很不利的,而且可能会导致胎儿的体重增长过快,出现巨大儿的问题,当然也容易出现妊娠纹,所以女性怀孕之后,要注意管理好自己的体重。

3、适当运动

运动对于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是比较有帮助的,可以让肌肤变得更有弹性,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预防妊娠纹。不过女性怀孕之后再选择运动方面要注意,尽量不要选择剧烈的,可以选择舒缓一些的,比如散步、瑜伽之类的。

4、多补充胶原蛋白

孕期的女性如果出现妊娠纹,一般跟胶原蛋白的缺乏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想要预防,在怀孕之后就应该多补充一些胶原蛋白,多吃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猪脚、海鱼、鱼胶等,这些食物不光胶原蛋白比较多,各种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都比较丰富,所以孕妇可以多吃一点有好处。

5、适度按摩

孕妇在平时可以经常按摩一下自己的腹部,这样就可以跟肚子里面的宝宝沟通,而且一定程度上还可以预防妊娠纹的出现,当然在按摩的时候可以配合使用一点保湿霜,这样皮肤保持水润,按摩的效果也会更好。

另外,孕期的女性还可以使用托腹带,有一些女性腹部出现妊娠纹是皮肤弹力纤维差,肚子里面宝宝越来越大,拉扯到腹部的皮肤出现纤维断裂而造成的,这种情况想要预防使用托腹带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妊娠纹的方法 妊娠纹的预防 妊娠纹

为什么孕妇会长妊娠纹?应该怎么预防?

没有怀孕前腹部光滑而且柔嫩,具有一定的弹性,腹壁组织完整健康,到了怀孕后期或者产后肚子上会出现类似于西瓜的皮花纹,这让新生妈妈很是烦恼。详细>>

为什么会长妊娠纹?预防妊娠纹的4个好方法,快看看!

怀孕的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有可能长妊娠纹,分娩之后在腹部留下银白色或者白色的有光泽的浅纹路,有些人在生产之后是会消退的,而有的人半年都可能……详细>>

怀孕后少不了妊娠纹?孕期牢记6点防止长妊娠纹!

怀孕本身就是一件较为辛苦的事,不仅辛苦还有可能出现各种问题,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许多女性都害怕肚皮上长出妊娠纹,这种纹路不好去除,只……详细>>

有妊娠纹应该怎么办? 孕妇要怎么预防妊娠纹?

为什么人类歌颂母亲的文章那么多?这是因为不光女性在生产过程中承受巨大的风险,在产后也会面临很多方面的问题。妊娠纹就是其中比较尴尬而又无奈……详细>>

妊娠纹是怎么出现的?怎么锻炼预防妊娠纹?

腹部的皮肤光滑有弹性是很多生产完以后的女性都非常想拥有的,可是大部分女性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妊娠纹,让很多爱美的女性不知如何是好。下面就让……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