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耳带状疱疹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眼睑带状疱疹眼部带状疱疹带状疱疹病毒性睑皮炎

带状疱疹的4大症状 要早发现、早治疗!

2022-02-03 08:20:41      

带状疱疹属于一种皮肤病,这种皮肤病往往出现在成年人的身上,一般在秋季或者春季的时候比较多发。带状疱疹虽然不会致命,但是一旦出现也会带来更多的不适症状,所以要早发现、早治疗。出现带状疱疹,皮肤一般会表现出一些异常的症状。

那么带状疱疹有哪些症状呢?

1、瘙痒

有很多患者在出现带状疱疹之前会有瘙痒的感觉,这是因为带状疱疹是病毒的感染而造成的,所以会有一些过敏的反应,因此就会感觉有带状疱疹的部位特别痒,想要用手反复的去挠,甚至有些人不注意可能会被手,划伤皮肤,进而出现进一步的感染。

2、疼痛

疼痛也属于带状疱疹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一般有带状疱疹问题的患者,身体不同的部位都会有一些疼痛感觉。甚至带状疱疹发病之后还会有发热、头痛的现象,身体会感觉特别不舒服,比如在带状疱疹出现的位置,会有刺痛灼热的感觉,而且还会影响到淋巴结,出现淋巴结肿痛以及过敏或者神经疼痛。尤其是年龄比较大的人,这种疼痛的感觉会比较严重,如果是儿童有带状疱疹问题,一般疼痛会比较轻,甚至感觉不到疼痛。

3、脸部红斑

有一些带状疱疹患者可能会出现脸部的一些红斑症状,也就是说带状疱疹会造成脸上有不规则的红斑,这些红斑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会迅速的变成水泡,然后水泡变得越来越严重,有可能会变成血泡,甚至是脓包,而且还有可能脓液渗出,需要好好护理。

4、不会结疤

带状疱疹出现之后所形成的水泡有可能会破损糜烂,不过一般几天之后就会干燥,慢慢的结痂,结痂之后会脱落,脱落的这个位置就会留下一些色沉斑,但是只要没有感染的情况,一般是没有疤痕留下的,这些色沉斑慢慢的也会消失。不过结痂的速度比较慢,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耐心的护理,基本上儿童是2~3周就能够痊愈,而老年人时间会长一些,一般需要3~4个周。

一旦发现患者出现带状疱疹的问题,就一定要及时做好隔离工作,因为这种病的传染性比较强,不要传染周围的人。另外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尽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还有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的疲劳,更不能长时间的熬夜,否则容易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反复出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的表现 带状疱疹的症状 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大症状要警惕!

带状疱疹是一种急性感染性皮肤病,通常是由于感然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当人体免疫力比较低下的时候,很容易感染带状疱疹病毒。感染病毒以后就会出……详细>>

带状疱疹会“隐身”

近日,郑州市民王先生胸痛多日,到家附近的社区门诊就诊,被诊断为胸膜炎,吃了几天药,也不见好转,反而疼痛加剧,胸前还长出一些红色的小水疱。……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治疗带状疱疹的方法

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大家对于这个疾病……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带状疱疹主要症状 带状疱疹的治疗措施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