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想要将痤疮一网打尽,不妨试试这5种方法!

2022-01-15 08:20:25      

痤疮一旦出现会直接影响到整个外表的形象,尤其长在脸上比较多的情况下,会让人感觉特别的烦恼。虽然痤疮不是一种致命的疾病,但是痤疮给人的影响是不可小觑的,所以痤疮出现之后,人们往往都会通过使用多种方法来治疗,其实想要将痤疮一网打尽,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那么痤疮要如何护理呢?

1、脸部清洁要彻底

脸部的清洁最好是每天早晨跟晚上各洗一次,而且不能只是简单的用清水冲一下,这样清洁的不够彻底,可以选择适合的洗面奶。如果有痤疮问题的人可以使用肥皂洗脸,因为痤疮一般油脂会分泌比较多,使用肥皂去油性会比较好,但是要注意肥皂不可以长期使用,因为肥皂刺激性会大一些,所以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最好还是选择具有驱动控油效果的洗面奶。

2、使用祛痘面膜

脸部一旦出现痤疮问题,在平时敷面膜的时候,就应该选择一些有祛痘功效的,使用这样的面膜敷一敷,既能够给脸部补充充足的水分和营养,同时还可以抑制痤疮恶化,而且能够让毛孔变得更加紧致。

3、定期泡澡

泡澡对于缓解痤疮也是很有帮助的,可以每周泡两次澡,这样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将毒素排出,当然也能够让皮肤更干净光滑。而且泡澡的过程中还可以去除皮肤的角质,避免皮肤出现毛孔堵塞的现象,可以有效地提高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

4、规律的作息

规律的作息对于治疗痤疮是很有帮助的,有很多人之所以出现痤疮问题,就是因为平时的作息不规律,比如长时间的熬夜,睡眠严重不足就容易引起这样的问题,所以想要改善,平时就应该要早睡早起。

5、适当运动

有很多有痤疮问题的患者往往还会伴有便秘的现象,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平时的运动量不够,才会出现的。因此这种情况下就应该要多运动,可以选择每天跑步、跳绳、骑自行车之类的。运动过后可以用温水清洁脸部,这样能够及时的将身体里面有害的物质排出,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当然痤疮也就会快速的缓解。

另外一旦出现痤疮的问题,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要注意选择适合的护肤品,不要化浓妆,尤其是粉底不要太厚,否则容易进入毛孔引起堵塞,这样反而会导致痤疮越来越严重。再者饮食方面要清淡一些,尽量少吃高油脂、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喝水,尤其是不要用饮料代替水。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痤疮的方法 痤疮的治疗 痤疮

3招将粉刺一网打尽

粉刺处理不小心,很容易变成痘痘,甚至留下疤痕。但是挤破粉刺,不仅只是消灭冰山一角,而且毛孔也变得越来越大。以下流程会让你的粉刺慢慢消失。详细>>

一网打尽痤疮、黑头粉刺、白头粉刺与油脂柱

疮皮肤的特点是初期为丘疹,顶端为黄白色(白色粉刺),如因黑色素沉积则是黑头粉刺,稍重则于黑头周围形成炎症性丘疹,若炎症加剧,则丘疹顶端可……详细>>

一网打尽痤疮、黑头粉刺、白头粉刺与油脂柱

疮皮肤的特点是初期为丘疹,顶端为黄白色(白色粉刺),如因黑色素沉积则是黑头粉刺,稍重则于黑头周围形成炎症性丘疹,若炎症加剧,则丘疹顶端可……详细>>

一网打尽:不同部位痘痘的应对方法

找出诱发痘痘的原因,彻底改善原因才能有效地控制痘痘的泛滥。详细>>

长痤疮怎么办?治疗痤疮可试试5款食疗方

发生了痤疮这个疾病的现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了,痤疮给患者朋友们的美丽形象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和危害,为此我们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