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手部经常脱皮瘙痒 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2022-01-12 08:20:09      

手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不论是想要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手部来协调完成,所以一旦手部有不舒适的情况就会影响到各个方面。手部由于平时跟很多物品接触,容易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很多人都会有手部经常脱皮的情况,甚至还会有瘙痒的感觉,这些症状的出现,可能是跟疾病有关。

那么哪些疾病会导致手部脱皮瘙痒呢?

1、手癣

手部如果出现手癣的问题,表现出来最直接的症状就是手掌的位置会偶尔有脱皮的情况,而且还感觉总是痒,总是想要另一只手去挠,这是因为病菌的感染导致皮肤受到影响,所以才有这些异常的表现。随着感染不断加重,手掌看起来会越来越粗糙,脱皮的情况也会越来越严重,瘙痒的更厉害,根据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开展治疗,改善感染的问题才能够好转。

2、湿疹

湿疹可以说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当然在手部也是容易出现的,所以一旦发现手部有脱皮、瘙痒的问题,就要考虑是否是湿疹出现了。当然湿疹的出现并不是只局限于手部,在身体不同的部位,比如脸部、颈部也是容易出现的,所以需要积极进行治疗,避免症状越来越严重。

3、汗疱疹

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汗疱疹比较容易出现,尤其在夏季手掌容易出汗,就容易导致汗疱疹出现在手掌的位置,一般有汗疱疹之后就容易出现脱皮的情况,而且长汗疱疹的位置会感觉特别痒。种情况是汗液分泌太多,导致细菌在手掌的位置不断的滋生,侵入皮肤才会形成的汗疱疹,只要及时治疗就可以恢复,不必过于紧张。

4、剥脱性角质松懈症

剥脱性角质松懈症也是手掌的位置容易出现的一种皮肤病,不过关于这种病可能很多人却并没有听说过。这种病的出现跟皮肤排汗有关,如果皮肤的排汗系统出现问题,还有植物神经系统紊乱都会直接造成该疾病的出现,出现之后皮肤会有脱皮的现象,并且伴有瘙痒的问题,只要积极治疗是能够好转的。

想要预防手部出现脱皮、瘙痒等问题,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注意勤洗手,做好手部的卫生,少接触一些刺激性的物品,比如含磷的洗衣粉、香皂等,不要让手强时间的浸在水里面。饮食方面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这样才可以预防手出现脱皮的情况。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手部皮肤病有哪些?你了解这4种吗?

手承担着精细活动,如织毛衣、写字、打球或做家务等,手又被称为人们的第二张脸,但手每天都会接触一些复杂的事物,如键盘、门把手和各种按钮等,……详细>>

夏季皮肤病高发?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随着夏天的到来下,气温不断升高,夏天也是雨水比较多的季节,天气也常常是闷热的状态,人们出汗也会有所增多,各种皮肤病的发病率也就有所增高。……详细>>

手是人的第二张脸?手部容易患上这5种皮肤病!

手是机体中十分重要的结构,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类的双手承担了更多的活动,社交活动的日益增多,手作为人际交往的名片,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机……详细>>

皮肤瘙痒、长疙瘩要提高警惕 可能是这4种皮肤病在捣乱!

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屏障,大多数有害物质都是通过皮肤侵入人体的,因此皮肤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一个部位,比如皮肤瘙痒和长疙瘩则是经常会出现的一……详细>>

瘙痒、长疙瘩…4种皮肤病在“作乱”!

大多数皮肤病的主要特征是瘙痒、红肿和皮疹。由于剧烈瘙痒而不由自主的用手抓挠,或是用热水烫洗,非但无法解决瘙痒问题,反而易造成皮肤破溃或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