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为什么这么多人有脚气?主要是这5大元凶在作妖!

2022-01-08 08:20:19      

脚气是真菌的感染造成的,一旦出现脚气之后,皮肤就容易有瘙痒,破烂等症状,会严重的影响到生活、工作,所以一旦出现脚气,会令人感觉特别的郁闷,甚至很多人会好奇为什么自己会突然有脚气呢?其实脚气总是找上你,可能是这些常见的诱因导致的。

那么诱发脚气的原因有哪些呢?

1、潮湿的环境

环境如果过于潮湿就容易滋生细菌,进而就可能会引发脚气,据统计脚气在南方出现的概率要比在北方高的多。这是因为南方阴雨天气相比较于北方来说更多一些,这样就提供了潮湿的环境,从而让细菌更快的繁殖,因此南方的朋友比较容易有脚气的问题。

2、职业问题

有一些特殊职业的人员受到职业的影响,出现脚气的概率会高一些,比如有些人需要上班的时候长时间的穿着胶鞋或者长筒靴,这些鞋子密封不透气,加之周围的工作环境,如果高温潮湿,出现脚气的概率就会特别高。

3、个人卫生问题

虽然诱发脚气的因素有很多,但是个人的卫生问题可以说是主要的原因,也就是在平时生活中如果不太注意个人的卫生清洁,就容易诱发脚气。很多人好几天洗一次脚,鞋袜不经常更换,这些都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另外有很多人喜欢去公共浴池,喜欢穿公用的拖鞋,这样也容易感染脚气。

4、饮食问题

很多人喜欢吃油腻、甜食或者是一些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这些食物吃的太多就容易导致脂肪大量的在体内堆积,从而导致脚趾间容易出现出汗的情况,这样脚气就容易诱发。

5、体质问题

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有些人的体质会差一些,因此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都会比较低,这样在遇到真菌的时候就容易被侵入,所以有些人就容易出现脚气,而且出现之后总是反复,不容易治愈。

对于脚气患者来说,一定要保持脚部的透气性和干燥性,尤其是有瘙痒的感觉,千万不要用手使劲去抓、去挠,否则脚气的问题会越来越严重,而且还有可能会引起身体别的部位的感染。在平时生活中应该要做好脚部的卫生,每天洗脚,可以在脚上涂一些爽身粉,或者是止汗剂,这样能避免脚部汗液过多滋生细菌,鞋子最好是透气性好一点的,不要穿塑料鞋。饮食方面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瓜果,饮食清淡一点,这样才有助于改善脚气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顽固总是治不好?揪出了脚气反复发作的5大元凶!

冬天来了,脚气虽然不像夏天那样猖獗,但是依然会给人带来不适的感觉,让人骚痒难耐,影响正常工作和生活。脚气就是足癣,它并不是不治之症,通过……详细>>

为什么脚气总是反复发作?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脚气是困扰很多人的皮肤疾病,脚气发作的时候,脚部瘙痒难耐,甚至用手去挠都解不了痒。让人坐立难安,非常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并且脚气难以根……详细>>

脚气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很常见!

脚气又被我们称为足癣,要想治疗也是非常容易的,但是在患病过程中,所产生瘙痒难耐的症状让患者非常难受。导致脚气形成的原因有很多种,我们可以……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脚气? 患有脚气的人如何安全过夏?

在夏季,最让苦恼的就是脚气的发生,脚气的出现会让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很是尴尬,尤其是在外人面前脱鞋的时候。而又因为脚气难以根治,所以很多患者……详细>>

孕妇有脚气会影响胎儿吗?孕妇脚气要注意什么?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抵抗力是比较差的,所以就很容易让疾病缠上,尤其是一些皮肤疾病。如脚气,脚气是孕妇在怀孕很常见的疾病,它是由于真菌感染而引……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