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急性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荨麻疹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得了荨麻疹会让人瘙痒难耐?荨麻疹这5大诱因,不可不防!

2022-01-23 08:20:44      

荨麻疹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皮肤病,这种病出现之后会让皮肤特别痒,全身难受,甚至局部还会有水肿反应,会直接影响到生活和工作,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因此很多人就会好奇,导致荨麻疹出现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哪些原因会导致荨麻疹呢?

1、食物方面

虽然说很多方面都可能会引起荨麻疹的出现,但是食物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吃一些容易过敏的食物或者是某些食物里面加入了太多的添加剂,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出现。因为这些过敏的物质进入到身体之后会带来一些不良的反应,比如形成局部的风团、红疹或者瘙痒的感觉。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远离容易过敏的食物,营养摄取要均衡。

2、吸入物

人体每天需要呼吸新鲜的空气,而在空气之中会有一些不同的成分,比如花粉,在春季的时候比较多,还有灰尘以及动物的一些毛屑,再有某些污染性的化学成分,如果这些物质在空气里面的含量太高,吸入到人体里面之后,就可能会诱发荨麻疹。

3、蚊虫叮咬

蚊虫叮咬也是导致荨麻疹出现的一个很大的因素,一般蚊虫叮咬之后,皮肤位置就会有红疹,瘙痒的感觉,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不良的反应,而引起荨麻疹。尤其在夏季的时候,在野外活动的过程中,比较容易发生这样的情况,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被蚊虫叮咬。

4、药物的副作用

患者如果在服用某些药物的过程中突然出现了荨麻疹,那么首先就要考虑是否是服用的这些药物的副作用引起的,因为有一些药物会产生副作用,导致患者出现这些过敏的反应,所以皮肤就会表现出不良的症状。如果有这样的问题需要及时就医停药调整,否则可能会威胁到身体的健康。

5、精神因素

如果长时间的压力过大或者精神一直高度紧张的状态下,可能会引起荨麻疹,因为精神一直紧绷的状态下,会影响到身体的内分泌,内分泌一旦发生改变就有可能诱发这种疾病,甚至还会导致荨麻疹总是反反复复的不容易好,所以生活中应该要学会调节情绪,保持稳定。

患者一旦出现了荨麻疹,不要过度的紧张,要注意个人的卫生,保持皮肤的干燥清爽,寻找过敏物质,及时切断过敏原。同时注意保暖,不要让冷空气刺激皮肤,否则容易荨麻疹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荨麻疹的病因 荨麻疹的诱因 荨麻疹

荨麻疹危害大 孕妇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孕妇也会患上荨麻疹,荨麻疹的治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荨麻疹是怎……详细>>

盘点荨麻疹的5大诱因 早了解、早预防!

荨麻疹也就是大家俗称的风疹块,是由皮肤粘膜血管发生反应的一种疾病,在皮肤科中比较常见。在临床上医生会以自然病程为界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盘点荨麻疹的7大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可以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得了荨麻疹以后,身体会起一块块的红疙瘩,特别的骚痒难耐,有的时候……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早了解早防范!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患上这种疾病之后,不但会影响皮肤状态,还会让人瘙痒难忍。虽然这种病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治疗起来却特别复杂,所……详细>>

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荨麻疹是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它主要是由于粘膜小血管扩张,人体皮肤以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皮肤免疫性疾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