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身上莫名其妙的长湿疹?多半与这4大因素有关!

2022-01-02 08:20:14      

湿疹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疾病,湿疹准确的来说是属于皮肤炎症反应,湿疹出现之后是分为很多不同的阶段的,如果在急性期间可能会有渗出。湿疹出现之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病情会不断的发展,像是会皮肤浸润,甚至变得肥厚。所以湿疹一旦出现,需要高度重视积极治疗,其实身上突然长湿疹是可能有多种因素引起的。

那么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呢?

1、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可以说是引起长湿疹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现在很多人工作、生活压力特别大,就容易让自己长时间的处于负面情绪中,进而就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如果内分泌失调时间比较长,就会影响到皮肤的状态,就可能引发湿疹。所以在平时就应该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让内分泌保持正常,避免出现湿疹的问题。

2、不良的饮食

在饮食方面如果不注意也是有可能引发湿疹的,有一些食物如果吃的太多就容易引发湿疹,比如说海鲜类的食物,还有乳制品或者豆类的食物。再有一些人本身就是过敏体质,在饮食方面就需要更加用心,了解哪些食物容易引起自身过敏,是否可以吃,这样才能够更好的预防过敏,出现湿疹的现象。

3、外界影响

湿疹出现的原因是比较复杂的,有很多外界的因素也容易刺激出现,比如天气过于炎热,皮肤出汗的情况下,有些人就会有湿疹,还有强烈阳光的照射,或者天气过于寒冷,这些外在因素刺激皮肤,有些人皮肤特别敏感就会诱发湿疹。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注意避开不良的因素,提高皮肤的循环功能,这样才可以远离湿疹。

4、不适合的化妆品

化妆品的种类非常多,质量也是参差不齐的,有些人在使用了某些化妆品之后皮肤不适应,容易出现湿疹。因此化妆品的选择方面,不能盲目随意的选择,应该要了解每一种化妆品的特性以及过敏反应等,尽量选择成分安全的,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预防出现湿疹的问题。

湿疹一旦出现就要找到具体的形成原因,并及时的改善。湿疹如果比较严重,需要使用治疗湿疹的药物来缓解,不能自己盲目用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这样才能够合理控制病情发展。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发生与哪些因素有关?这五大诱因要注意警惕!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外界因素引起的皮肤炎性疾病,湿疹的病因比较复杂,大多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湿疹发作之后会引起多种症状,还不容易治愈,属于……详细>>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大多与这5大因素有关,要谨防!

湿疹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容易复发,让患者很苦恼。导致湿疹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激素失衡和过敏等,了解这些原因,有助于预防湿疹,缓解湿……详细>>

宝妈注意!湿疹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

做为妈妈的你要怎样防止宝宝得湿疹呢?这个问题最近有很多妈妈都跑来问我,那么今天我就来写一篇关于防止宝宝得湿疹的文章给各位妈妈吧!详细>>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现如今,患皮肤病的人在逐年增多,其中以湿疹最为常见。对于湿疹患者来说,一般都会出现皮肤瘙痒且越抓越痒、越抓越多的症状。如果人们想要针对这……详细>>

为什么会长湿疹?医生分析了这4个原因!

湿疹是很常见的皮肤病之一,患病率较高,并且发病群体十分广泛。湿疹的表现十分明显,患者会有强烈的瘙痒感,因此患上湿疹会非常难受。导致湿疹的……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