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毛囊炎要如何预防?得在这6个方面做到位!

2022-01-05 08:20:34      

毛囊炎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属于特别常见的一种皮肤病,毛囊炎的出现有多种原因造成的,比如毛囊受损或者一些细菌、病毒、真菌之类的感染都容易引起。毛囊炎比较容易出现在四肢,面部,颈部这些位置,往往是跟衣服摩擦比较多的地方,其实毛囊炎是可以预防的。

那么生活中如何预防毛囊炎呢?

1、饮食方面

想要预防毛囊炎,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尽量少吃一些特别辣的,过于油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容易造成毛孔的堵塞,就容易引起毛囊炎。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这样有利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有利于大便的通畅,才能将身体里面的毒素快速排出体外,从而降低出现毛囊炎的概率。

2、做好个人卫生

最好每天洗澡,但是洗头不要太勤,如果洗头太勤就容易伤害到头部的毛囊,容易引起毛囊炎,洗头可以每周2~3次。另外洗头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用手使劲去抓,容易伤到毛囊,病菌就会入侵,容易造成毛囊的感染,诱发毛囊炎。

3、增强锻炼

锻炼身体对于身体的各项机能的提高是非常有帮助的,每天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毒素的排出,而且还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这样就可以预防很多疾病,当然也包括毛囊炎问题。

4、勤换衣物

想要预防毛囊炎,在衣物方面就一定要注意,尤其是贴身的衣服,应该要每天更换,保持干净整洁,而且选择衣物的时候尽量选择纯棉的,宽松舒适一些的,透气性也比较好,这样才可以预防毛囊炎。如果衣物过紧或者是纤维材质的,就容易不透气而造成细菌的滋生。

5、良好的心态

良好的心态对于预防各种疾病都是很有帮助的,如果每天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一切的事情,就能够让自己更开心。相反的,如果一直有负面情绪,过于烦躁,抑郁,就会累及到身体的健康,也不利于毛囊炎的预防。

6、生活要有规律

不要长时间的熬夜,因为熬夜容易让毒素堆积无法排出体外,就容易引发毛囊炎,应该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可以让身体更健康。

轻度的毛囊炎是不需要专业治疗的,一般一段时间之后能够自行消退,平时只需要做好清洁卫生即可。但是比较严重的毛囊炎,需要使用到药物进行治疗,可以使用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如果有皮损可以使用碘酊涂抹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要如何解决?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

毛囊炎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病菌感染引发的一种皮肤炎症,患有某种原发疾病时,也可能会引发不同程度的毛囊炎,比如激素性皮……详细>>

夏季头皮毛囊炎如何预防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头皮毛囊炎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详细>>

毛囊炎有三大症状 如何预防头皮毛囊炎?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对毛囊炎这种疾病都非常的熟悉,甚至现在就有很多的患者正在被这种疾病所困扰,那么有没有朋友是患上了头皮毛囊炎这种疾病呢……详细>>

毛囊炎、疖和痈应该如何预防

防治方法 (1) 注意皮肤清洁卫生。 (2) 积极治疗营养不良、糖尿病等,增强机体免疫力。对于全身长期使用激素或免疫抑制……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