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化妆品会过敏?导致过敏的5大诱因不可不防!

2021-11-24 17:49:33      

皮肤过敏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当过敏性皮肤的人,接触了花蜜粉或者是紫外线等过敏原后,就可能造成皮肤出现一系列的过敏反应。当下环境污染愈加严重,不少人对于一些出乎意料的物质也会出现过敏反应。所以说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止和过敏原接触,杜绝一切可能让皮肤过敏。

哪些东西会导致皮肤过敏?

1、粉尘

粉尘过敏的生活中是比较多见的,主要是和尘土中的一些微生物细菌产生了过敏反应。比较常见的灰尘过敏原主要包括毛皮、各式各样的化学纤维还有棉纤。

2、蜂花粉

每年蜂花粉散播的时候,一些细小的颗粒会随着空气快速散播。随着气体的流动洋洋洒洒,四处飞舞,有一部分就被人体所吸收。免疫系统是我们人体防护疾病入侵的主要武器,而蜂花粉过敏是我们的免疫系统对于花粉产生的一系列非正常反应。当一些患者在接触了蜂花粉的时候,细胞就会释放组胺或者是激汰一系列的介质。导致相应的皮肤组织出现不同的过敏症状。

3、化妆、护肤品

化妆品以及护肤品过敏是比较常见的香料皮肤过敏,一些化妆品里面带有酒精的成分,会给我们皮肤造成一定性的刺激。其次,化妆品里面还含有一些添加剂或者是水杨酸。这些成分对于皮肤造成刺激是各不相同的,在挑选化妆品的时候,应该按照自己的皮肤基础情况来进行选择。

4、食物过敏

食物是造成慢性过敏的主要原因,例如牛奶,流奶里面虽然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但是对于人体来,这种蛋白质也是一种异体的蛋白,很容易成为过敏原。其次就是水产类的食物,比较常见的就是金枪鱼或者是雪鱼。大多数这一类过敏症状体现在呼吸道或者是皮肤的粘膜出现异常现象,同时伴随呼吸困难以及皮疹出现。

再其次就是肉、蛋类食物均属于过敏原,甚至还有一些人使用完猪肉以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其中过敏性的鼻炎或者是过敏性的皮炎,都和肉蛋类食材摄入有直接的关系。

5、年龄因素

很多人上了年纪,皮肤也会出现敏感现象。在年轻的时候皮肤并不会很敏感,但是随着年龄不断的增加,皮肤对于一些过敏原会出现敏感反应。因为当人体处于年轻状态的时候,皮肤表层会有一层酸性表皮层。可以很好的维持皮肤里面的水分,并可以阻挡过敏原造成的外部损害。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这层表皮层也会逐渐出现衰落的状态,以至于一些过敏原会趁机侵害皮肤健康。

如果属于敏感性皮肤的话,尽可能的远离会造成皮肤出现过敏反应的物质。如发现皮肤出现过敏反应,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及针对性的用药物进行干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的原因 过敏的原因 过敏

春季皮肤容易过敏?这5大诱因不可不防!

春季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容易皮肤过敏的季节,这部分人群在春季皮肤容易有瘙痒、皮疹以及泛红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皮肤过敏会引起休克?皮肤过敏的5大危害不可忽视!

皮肤过敏每个人都有遇到过,不管是哪种原因引起的皮肤过敏,都让人很痛苦。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会有很多种,需要做过敏原测试找出原因。皮肤一旦发……详细>>

科学使用化妆品以预防过敏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化妆品过敏是其中常见的类型之一,所以对于化妆品应当谨慎选用,选用前最好先做皮肤测试,以……详细>>

影楼销售过期化妆品致人皮肤过敏!皮肤过敏有哪些原因

据了解,2015年年底,刘女士到黄岛区灵山湾路的一家婚纱影楼拍摄婚纱照,拍摄前在化妆师的推荐下,刘女士花费200余元购买了该影楼的定妆产……详细>>

化妆品皮肤过敏试验怎么做

皮肤过敏是极其常见的一种过敏。为 了防止皮肤过敏,化妆品买回后,先不要直接涂在脸上,必须先做化妆品的皮肤过敏试验,以防止大面积使用 后产……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