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也会缺钙?皮肤缺钙的5大症状你可能不了解!

2021-11-24 17:48:42      

不少人在饮食搭配上不能做到营养均衡,就会造成身体出现各种营养不良反应。导致身体里面的一些营养元素的匮乏,其中不少人有钙质缺乏的情况。相信很多人都会出现莫名身体发痒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留意了,有可能是钙质缺失造成的皮肤不适症状。

皮肤缺钙会有哪些症状?

1、皮肤过敏

在我们的身体中钙元素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身体里面钙质的缺乏,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不适。其中比较多见的就是皮肤过敏,在我们的身体里面,优质的蛋白质可以保持我们的细胞渗透性。当我们的身体出现钙质缺乏的时候,渗透性就会出现摆脱的情况,导致身体内部的细胞免疫,对一些外来物质很容易出现过敏反应。

2、皮肤真菌感染

优质的蛋白质可以有效地维护我们皮肤细胞的功能,当我们血液里面的钠离子的浓度长时间的出现减少的情况时,我们的细胞质就会具备渗透性。进而导致皮肤出现红斑以及刺痒感。

3、皮肤角质硬化

当皮肤出现缺钙现象时,皮肤会出角质硬化的现象。也就是说会加速皮肤的衰老速度,导致皮肤出现各类皮肤疾病。钙质的缺乏导致皮肤的屏障受到自我约束,并且损伤之后的再造功能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

4、皮肤失去弹性

人体内部的钙元素,可以有效的维持我们皮肤细胞的完整性。当我们身体里面的钙分子浓度逐渐降低的时候,就会造成我们的细胞膜变得越发的通透。使皮肤出现弹性下降的情况,从而造成各种过敏等炎症出现。

5、婴儿湿疹

缺钙是造成婴儿出现湿疹的原因之一,我们的神经道质的释放以及兴奋由钙元素所参与,具有抗炎以及降低血管通透性的主要功能。所以说在治疗皮肤湿疹方面钙剂发挥着一些其他药物没有办法达到的治疗效果。

所以说,在我们的生活里,不要忽视对于钙质的关注。不管是否出现皮肤不适症状,都需要及时的进行补钙。特别是在生长发育期的们,更应注重钙质的补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缺钙可引起皮肤湿疹

婴儿湿疹主症甚痒,常常伴有哭闹不安,不仅夜惊夜啼,白天也睡不稳,有时吃奶时也啼哭、患儿常见枕后部及背部多汗,每每哭闹时出汗等缺钙体症。 详细>>

皮肤出现这5种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是皮肤癌!

皮肤癌既是常见的皮肤病,也是恶性肿瘤当中的一种,导致皮肤癌发生的原因有很多,而且治疗起来比较困难,一旦发展到晚期,即使经过系统的治疗,也……详细>>

健康的皮肤只是美观?还会有这6大体现,你可能不了解!

皮肤主要是指包裹在身体表面的部分,它与外界环境直接接触,可以分为表皮和真皮两层。在日常生活中护肤已经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既能够保护皮肤的……详细>>

缺钙也会引起宝宝肛周湿疹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属于变态反应性(或称为过敏性)疾病,至于确切的病因有时很难找到。详细>>

缺钙也会引起宝宝肛周湿疹

婴儿湿疹主症甚痒,常常伴有哭闹不安,不仅夜啼,白天也睡不稳,有时吃奶时也啼哭、患儿常见枕后部及背部多汗,每每哭闹时出汗等缺钙体症。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