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牢记这4点,科学护肤 你的皮肤会越来越好!

2021-11-22 08:20:03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因此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有白皙细腻的皮肤,但是却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如愿的实现这样的愿望,甚至有些人的皮肤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比如长出黄褐斑或者长出青春痘,虽然不会引发不适感,但是却会给外观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学会护肤非常重要。

如何使皮肤变得更好呢?

1、 轻柔的对待皮肤

想要皮肤变得更好,首先不能够用比较烫的水洗澡,也不能够长时间的淋浴,要不然皮肤上的油脂则会被洗掉,从而使皮肤变得干燥。其次不能够用肥皂洗脸,肥皂当中含有碱性物质,会强力去除皮肤上的油脂,最终使皮肤受到伤害,因此要选择温和的清洁产品,比如含有氨基酸的洗面奶。洗完脸之后要拍干,洗完澡也要用毛巾轻轻的擦拭皮肤,避免大力揉搓,要不然皮肤则会变得更加干燥,此外无论任何季节都要做好防晒工作,因为只要有紫外线存在,就有可能会出现晒伤的情况。

2、 健康饮食

皮肤也像其他器官组织一样,需要得到充分的营养供应,因此平时的饮食要酒精荤素搭配,而且尽量少吃油炸和高糖以及高热量的食物,要不然则会因为炎症反应而导致皮肤问题出现,尽量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些食物当中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皮肤的修复和再生,使皮肤变得更加有弹性。

3、 学会排解压力

如果长期处于巨大的压力当中,内分泌系统则会出现问题,使皮肤屏障的修复功能迅速下降,因此要学会排解压力,在压力得到缓解之后,内分泌则会恢复平衡,皮肤屏障的修复速度也会恢复正常,使皮肤能够维持健康的状态。

4、 不要吸烟

长期大量吸烟对皮肤的损害特别大,首先会使皮肤老化,其次会使伤口难以愈合,此外还会导致疤痕的形成,如果不及时戒烟,还有可能会引起过敏性皮炎、黑素瘤以及痤疮和鳞屑病,因此有抽烟习惯的人要及时戒烟。

温馨提示

想要皮肤状态变得更好,并且延迟皮肤衰老的速度,那么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在清洁皮肤的时候,要学会轻柔的对待皮肤,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此外压力比较大的爱美者要学会排解压力,有吸烟习惯的人要尽快戒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护肤方法 护肤方法 护肤

护肤并不是越繁琐越好,精简护肤的6个小妙招让皮肤越来越好!

天生丽质的人总是占少数的,通过后天努力获得的美丽才能长久。这个世界上只有懒的人,没有不漂亮的人,这一点需要大家懂得,没有不付出就有收获的……详细>>

敏感性肌肤动不动就出问题?科学护肤要牢记这4点!

现如今很多女性都把护肤当做非常重要的事来做,把肌肤护理好了,衰老也会来的慢一些。有一个问题困扰很多女性,那就是敏感性肌肤在护理方面总是摸……详细>>

想要拥有好皮肤并不难,送你5个护肤小技巧,会变得越来越美!

想要拥有好皮肤,一定要注重护肤这件事,不然即使用再多外好的护肤品也没有达到该有的效果。护肤除了依赖护肤品以外,正确的护肤理念和技巧也是很……详细>>

春季护肤有技巧 牢记这4个护肤重点

春天到来后,是护肤的最佳季节,天气慢慢地变得越来越暖和了,但皮肤却变得非常地脆弱,从而令皮肤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春天的护肤必须要掌……详细>>

经常护肤皮肤却越来越差?过度护肤当心带来这6大皮肤问题!

很多爱美的女性,不惜花重本在护理皮肤上,让皮肤能保持水嫩白皙,紧致饱满是最让人开心的。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会在高级美容中心做各种脸部美容。……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