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青春痘总是反复如何是好?做好这4大护理,不复发!

2021-11-18 08:15:21      

青春痘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大多会出现在青春期人群当中。这与青少年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比如为了学习经常熬夜,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引发青春痘。或者心里压力比较大,促使新陈代谢受到影响,导致皮肤产生大量的皮脂,最终因堵塞毛孔而出现青春痘。青春痘一般会随着青春期的结束而消失,如果护理不当之后,可能会在脸上留下痘印,因此要仔细的进行护理。

长了青春痘如何护理呢?

1、 保持皮肤清洁

长了青春痘的人平时要用温水洗脸,而且不能够用碱性类的清洁产品,比如肥皂,同时也不能够使用刺激性或者油脂含量比较高的化妆品,要不然则可能因为毛孔进一步堵塞使青春痘变得更加严重。

2、 保持平和的情绪

青春痘患者平时要避免情绪焦虑或者紧张,要不然内分泌则会进一步紊乱,对青春痘的恢复产生不利的影响,其实青春痘只是暂时的一种生理现象,随着青春期的结束也会慢慢的消失,过度关注反而会对生理和心理造成不良的影响,保持平和的情绪,反而能够让青春痘更快的消失。

3、 不要用手挤或抠青春痘

长了青春痘之后,千万不要用手去挤或者抠,因为双手每天要接触很多的物质,必不可免要沾染一些细菌或者致病菌,青春痘发生破损的时候,这些有害物质则会趁虚而入,使青春痘变得更加严重,有可能会引发其他皮肤疾病,此外洗脸的时候要轻轻的擦拭皮肤,不要用力的揉搓,避免使青春痘破损加重炎症反应。

4、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能够促使细胞修复和再生,对缓解青春痘有一定的帮助,因此长了青春痘的人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此外饮食要尽量清淡一些,尽量不要吃油腻的食物以及辛辣的食物,比如肥肉、姜、葱、蒜、辣椒等等,这些食物会加重炎症反应,使青春痘变得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

长了青春痘之后,首先要保持平和的情绪,避免焦虑等情绪影响内分泌。其次每天要清洗脸部,而且要用温和的洁面产品,此外也不要用手或者其他物质挤压青春痘,同时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少吃油腻或者辛辣的食物,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则要到皮肤科进行治疗,避免留下痘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的护理方法 青春痘的护理 青春痘

湿疹总是反复怎么办?做好这6大护理,从此不复发!

夏天到了,又到了湿疹猖獗的季节,很多人反反复复受着湿疹的折磨,特别的心累。得了湿疹之后瘙痒难耐,真的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不少患者都迫切……详细>>

青春痘反复“纠缠” 不妨试试食疗来消除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 好发于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往往会造成患者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需……详细>>

治疗青春痘价格 青春痘为什么会复发

治疗青春痘价格,青春痘为什么会复发?青春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多发在青春期,男女都容易得青春痘。很多患者就很奇怪为什么自己的痘痘老是……详细>>

青春痘护理的注意事项

正值年轻的人,很容易患上青春痘。青春痘的护理该如何做呢?青春痘护理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接下来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如何缓解青春痘?日常应该怎么护理?

大部分油性的皮肤会出现青春痘,青春期的男女是高发人群,主要是受到了环境、饮食以及内分泌失调有很大的关系,当出现青春痘时不要气馁也不能乱服……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