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斑秃是怎么形成的?这4大“元凶” 你可能想不到!

2021-11-22 08:21:18      

头发对于外观的美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我们的头发每天都会脱落,这是头发自然代谢的结果。但如果头发突然掉了一大片,而且不会留下头发茬,摸上去是光秃秃的,那么不但会影响外观的美丽,而且还会让人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这其实也是一种皮肤疾病,名字叫做斑秃。想要预防斑秃,首先要找到斑秃的致病因素,只有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预防。

斑秃是如何形成的呢?

1、 脑血流异常

发生过脑震荡或者脑外伤的人,很容易出现斑秃的现象,因为大多数斑秃患者的脑血流图都有异常的现象。此外头部局部供血不良的患者也很容易出现斑秃的现象,这是由于患者精神紧张,促使植物神经紊乱所引发的一种症状。

2、 长期熬夜

熬夜是一种特别不健康的习惯,甚至也会对头发造成不良的影响,使人出现斑秃的情况。首先长期熬夜会使发根变得特别脆弱,要不注意就会掉落,其次长期熬夜会使身体的免疫力降低,促使体内的毒素不能够更好的排出体外,当这些毒素侵蚀到头发的时候,则有可能会发生斑秃的情况。

3、 身体缺乏某种营养元素

现如今每个人都特别的忙碌,有时甚至不能够好好的吃一顿饭,致使许多人出现了营养不良的情况,孰不知营养不良,不但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头发的健康,严重的时候则会导致斑秃,因此平时无论多么忙碌都要定时摄入三餐,而且要保持营养均衡,最好能够同时吃肉类、蛋类、奶类和蔬菜类食物。

4、 头发护理不当

头发就像皮肤一样,也需要仔细的护理,才能够保持健康的状态,如果护理不当则很容易掉落,严重的时候则会出现斑秃的情况。想要更好的护理头发,首先要注意头发的卫生清洁工作,其次要选择合适的洗发产品,最好选择无刺激的产品,另外要降低使用吹风机的频率,因为吹风机会产生一定量的辐射,而且会使头发变得更加干燥,增加脱落的几率。

温馨提示

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压力的增加,斑秃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因此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首先要避免精神紧张,其次要避免熬夜,此外要保持营养均衡。如果已经出现了斑秃的情况,则要到专业的中医院进行治疗,可以通过中医药进行调理,如果斑秃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佩戴合适的假发或者改变发型,以便减少患者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斑秃的原因 斑秃的诱因 斑秃

压力有可能是致斑秃的元凶

斑秃的病因还不清楚。除了脱发,患者的一般健康状况良好,但在脱发之前,通常都有精神过度紧张或者劳累的情况。 详细>>

斑秃难看又显老?斑秃的4大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斑秃可能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这是一种突然出现的脱发症状,虽然是脱发,但它确实是属于一种皮肤疾病,是毛囊出现了严重破坏而引起的。有时真……详细>>

头发突然一块一块的消失?导致斑秃的5大诱因不可不防!

斑秃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脱发问题,在民间也叫“鬼剃头“。斑秃的出现一般来说身体别的部位并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所以很多人会忽略。其实斑秃……详细>>

斑秃是怎么引起的?这4类人群要注意

斑秃是一种困扰广大患者的脱发性疾病,发病率约为0.1%-0.2%,可以累及各个年龄的人群。此外,男女发病基本相同,发病越早越容易发展为重……详细>>

头发突然消失?斑秃的6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斑秃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引发脱发症状的皮肤疾病,发作的时候患者会发现自己的头发在一个范围内明显脱落。并且斑秃周围的毛发也是非常容易脱落,只……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