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脸上不停的长痘痘?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2021-11-05 08:20:23      

痘痘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皮肤问题,而且不单单会发生在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身上,有些青中年人的脸上也经常会长痘痘。痘痘除了与油脂分泌过多有关之外,与其他的一些行为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想要避免脸上经常长痘痘,就要改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

脸上不停长痘痘与哪些习惯有关呢?

1、 总是用手摸脸

可以说做任何事情都离不开手的帮助,因此手每天要接触许多的东西,这其中不乏一些含有细菌的东西,但是有些人却总是喜欢用手摸自己的脸,无形中就将细菌涂抹在了脸上,久而久之皮肤则会受到伤害,比如毛孔堵塞,最终使脸部经常长出痘痘,或者使原有的痘痘变得更加严重。

2、 经常吃刺激性的食物

有些人的口味特别重,总喜欢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生葱、大蒜等等,殊不知这些食物会对身体造成刺激,使身体分泌出大量的雄性激素,促使皮脂腺分泌出更多的油脂,增加了痘痘的发生几率,因此脸上经常长痘的人在饮食方面要尽量清淡一些,而且要以素食为主,尽量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3、 不喜欢卸妆

有一部分爱美人士有每天化妆的习惯,但是却没有卸妆的习惯,即使卸妆也是匆匆了事,久而久之则会使毛孔被化妆品残留物堵塞,增加痘痘的发生几率。因此有化妆习惯的人每天晚上都要仔细的卸妆,首先用专业的卸妆产品卸妆,然后用清水把脸洗干净,之后还要涂抹爽肤水等护肤品。

4、 总给自己施加压力

现如今的社会压力本来就比较大,和有些人又偏偏喜欢给自己施加压力,使自己长期处于压力比较大的过程当中,久而久之则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使脸上频繁的长出痘痘。因此平时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比如抽出时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5、 经常熬夜

许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有些人是为了加班,有些人则是为了娱乐,孰不知熬夜不但对健康的影响特别大,而且也会影响皮肤的健康情况,甚至会增加痘痘的发生几率,因为熬夜首先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建议每天11点之前上床睡觉。

温馨提示

如果自己并不是油性皮肤,但是脸上却经常会长出痘痘,那么则要改变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想要摸脸的时候要事先清洗手部,在饮食方面要尽量清淡一些,与此同时每天都要仔细的卸妆,而且还要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痘的原因 长痘的原因 长痘

脸上不同位置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长痘痘是青春期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但是却给爱美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苦恼,而且就算痘痘没了也可能会留下痘印,会影响外在的容貌。为了能够有效……详细>>

脸上反反复复总是长痘?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坏习惯在作怪!

相信每一个女生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干净紧致,但是很多女性却比较苦恼自己的脸部总是反反复复的长痘。其实脸部反复长痘,可能是以下这几个因素导致的……详细>>

为什么老是反复长痘痘?你得反省是不是这4个原因!

很多人都有长痘的经历,有的人吃得再辣都不会长痘,然而有些人稍不注意就会让痘痘爬满脸,甚至一长就是很多年,形成了痘痘肌。相较于其他肌肤,痘……详细>>

新年暴饮暴食容易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5个诱因

走在人群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少人脸上都长有痘痘,更有许多年轻人为此感到困惑,那么我们来找找原因,看看到底导致脸上长痘痘具体原因。详细>>

为什么夏季爱长痘痘?主要原因有这5个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出现了长痘痘的现象,像脸颊部位、额头部位都是经常长痘痘的部位。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痘痘会让她们抓狂,要想快速的消除痘……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