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脂溢性皮炎是怎么回事?这5大诱因不可不防!

2021-10-27 08:21:12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对于自己是油皮、干皮或是混合性的肤质都算比较了解。对于油皮的人而言,油皮即爱出油的皮肤,如果不注意日常养护,便可能出现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多发于人体皮脂腺丰富的部位,尤其是面部和头皮,更是容易出现该病症。脂溢性皮炎并不是一种急性病症,且诱因很多,因此生活中只要做好预防工作就可以很好地远离该病症。

脂溢性皮炎的诱因有哪些?

1、护肤品使用不当

滥用护肤品是导致脂溢性皮炎的原因之一。人体皮肤的酸碱值正常情况下处于5左右,而护肤品使用不当则可能导致面部水油失衡,从而引发皮脂腺分泌异常,便容易出现脂溢性皮炎。

2、不做任何防护

脸部皮肤是很脆弱的,一些女性在进行清洁步骤后,就直接不进行任何护理措施,不涂任何护肤品,如此也容易导致皮肤缺水。当皮肤缺水时便会自行分泌油脂来加缓解,长此以往,就可能引起脂溢性皮炎。

3、过度清洁

随着大家对护肤的认识,在皮肤清洁方面越发重视起来。平时除了选择清洁能力强的洗面奶,还会经常去角质,这虽然是很好地清洁了皮肤,但也会过度刺激皮脂腺,从而导致水分过少、油脂过多,导致脂溢性皮炎的发生,严重时甚至会导致皮肤过敏、出现红血丝等情况。

4、头发洗护不到位

有的人觉得洗头发比较麻烦,因而能不洗头就不洗头。头发是很能攒脏东西的地方,如果不洗护好,便会出现头屑、汗垢等脏东西。当这些东西堵住毛囊时便可能出现脂溢性皮炎,因此做好头皮护理也是很重要的。需要注意的是,洗头也不是天天洗就好,两天一次即可。

5、不良饮食

爱吃辛辣刺激、甜度高、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的人,患上脂溢性皮炎的概率也随之增加。这类食物会刺激身体分泌更多的油脂,若是体内多余的油脂无法被及时排出,便可能形成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炎的诱因有很多,但只要做好日常养护以及避免上述的几点,便可以有效的预防该皮肤病。与此同时,生活中还应多喝水,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改善脂溢性皮炎也有一定的帮助。如果脂溢性皮炎的症状较为严重,建议及时就医,不可自行使用一些激素类药物,以免造成更为严重的皮肤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脂溢性皮炎是怎么引起?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脂溢性皮炎是一种好发于头皮、面部、胸背、会阴部等部位的慢性炎症性皮炎,主要表现为红斑性皮疹,在皮疹表面还附着有鳞片屑或痂,并伴有不同程度……详细>>

脂溢性皮炎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不可轻视!

脂溢性皮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是发生在皮脂分泌多的部位上。由于它是一种炎症疾病,在患上后容易反复,所以让患者感觉到烦恼,其实在……详细>>

脂溢性皮炎是怎么引起的?这大诱因不可忽视

脂溢性皮炎是指发生在皮肤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患者皮肤上出现黑头粉刺以及丘疹,然后发展成疤痕,影响了人们的形象,脂溢性皮炎到底和什么有关……详细>>

脂溢性皮炎是怎么引起的?大多是这5个坏习惯在作妖!

脂溢性皮炎一般发生在皮脂腺比较多的部位,特别是脸部和头皮。脂溢性皮炎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受到多种因素影响。若想要彻底治疗脂溢性皮炎,必须找……详细>>

脂溢性皮炎是怎么回事?坚持做好这4点,好得快!

脂溢性皮炎,大部分人在提到此皮肤疾病时都认为皮脂分泌过多导致,生活中经常会见到此病,却不知脂性皮炎发作大部分是跟不当的生活方式有关,想要……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