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脸上长了痤疮是怎么回事?这5个原因是罪魁祸首

2021-11-01 08:30:02      

说到痤疮,大家肯定不陌生,这是非常常见的皮肤病,经常在面颊部、胸背部等部位,以白头粉刺、黑头粉刺、炎性丘疹、脓疱等为主要表现。这也是人们在生活中经常提到的“青春痘”,在青春期很常见。不仅会影响人的外观,还会影响人的心理健康,要尽快治疗。在治疗之前,先弄清楚原因。

为什么脸上会长痤疮?

1、内分泌紊乱

当人们内分泌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影响到皮肤,导致痤疮的出现。压力过大、生活不规律、熬夜等,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所以有这些不良习惯的人,容易长痤疮。

2、经常便秘

有些人饮食不规律,膳食纤维摄入的过少,又不爱运动,经常久坐,就容易便秘。经常便秘的人脸上就容易长痤疮,因为他们体内的毒素积累的太多了。除了便秘之外,还有很多不良习惯会让体内积聚过多的毒素,表现在皮肤上就是会长痤疮。

3、清洁过度

油性皮肤的人容易长痤疮,所以很多油性皮肤的人在洗脸的时候,会特别的用力。洗脸会洗得特别频繁,一天能洗四五次。虽然看上去干净了,但是频繁的洗脸会影响到皮肤油脂的正常分泌。有痤疮的人确实需要好好清洁,但是不要清洁过度,否则痤疮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4、药物影响

药物因素也是导致痤疮的一个重要因素,有一些药物就会让脸上的痤疮反反复复的发作。比如说减肥药,有些减肥药当中就含有激素或者含有一些违禁成分,影响到皮肤健康。再比方说激素类药物、避孕药,会导致体内内分泌紊乱,从而长痤疮。

5、使用了劣质护肤品

有些人之所以得痤疮,和劣质的护肤品有关。这些护肤品,很多都是三无产品。会添加很多不该添加的物质,对皮肤有害。还有一些人为了治疗脸上的痤疮,使用了很多偏方,往脸上抹很多东西。这样做不仅不对症,还有可能出现感染,让脸烂的更多。

痤疮是一种皮肤病,不能把它单独的看作一种皮肤问题。得了病就要治疗,所以想要解决烦人的痤疮问题,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找皮肤科医生进行诊治。想要让皮肤状态变得更加的好,就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规律作息,规律饮食,吃干净的食物,认认真真的护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预防方法 痤疮 脸上会长痤疮的原因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痤疮?这5个坏习惯是罪魁祸首

痤疮是非常常见的皮肤病,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在青少年身上比较高发。除了和体内激素水平有关以外,很多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也……详细>>

为什么脸上会长痤疮

为什么脸上会长痤疮?有哪些类型?多见于青春期的皮肤病多为青春痘,也就是痤疮。人们的常识认为,青春痘就是发生在面部的。其实不然,痤疮发生于……详细>>

痤疮形成罪魁祸首

痤疮,是医学正规病名,俗话叫粉刺、暗疮、青春痘,多出现于面、颈、胸、背、臀部等皮脂腺粗大分泌旺盛的部位。详细>>

脸上长痤疮怎么回事

痤疮又名青春痘,很多年龄人都是战“痘”英雄,面部的痘痘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那痤疮到底是一种什么疾病,为何痤疮易发生于面部?详细>>

脸上长痤疮的原因

很多人经常被脸上的粉刺受困扰,其实粉刺也就是青春痘的初期情况,专家表示:很多人因脸上长了粉刺就急于用各种方法进行治疗,其实这些都是不正确……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