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接触性皮炎发病该要如何护理?这5件事要做到位!

2021-10-25 08:20:57      

接触性皮炎是一种由于接触过敏原而导致的皮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但如果得不到正确的治疗或者私自乱用药物,则可能会使疾病加重,因此患病之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确定病因之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与此同时还要注意生活当中的一些小细节。

接触性皮炎患者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 找出过敏原

与接触性皮炎患者来说找出过敏原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因再次接触而导致疾病发作,因此患上接触性皮炎之后,要到正规的皮肤医院进行检查,找出过敏原,以便于对症下药。

2、 注意饮食

接触性皮炎患者还要注意饮食,尤其是刺激辛辣的食物要忌口,比如辣椒、胡椒、咖啡等等,要不然病情则有可能会加重,此外患者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这样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3、 避免用热水烫洗

处于急性期的接触性皮炎患者,皮内的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的状态,因此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红肿以及水泡。此时要避免用热水进行烫洗或浸泡,要不然红肿的情况则会加重,渗透液也会有所增多,使病情加重。因此接触性皮炎患者在洗澡的时候,要采用温水淋浴的方式,切忌在热水内浸泡或者用力揉擦。

4、 避免乱用化妆品

患了接触性皮炎之后,要避免胡乱使用化妆品,因为有些化妆品当中含有激素以及其他不良的物质,患者贸然使用很有可能会使患病部位出现感染的情况,促使疾病变得更加严重,甚至有可能会留下疤痕。

5、 不能够擅自用药

接触性皮炎的病程比较长,而且容易反复发作,因此患者要有足够的耐心配合医生进行治疗,避免因急于求成而滥用药物,那样不但对病情没有任何好处,还有可能会加重病情,时甚至会引发其他皮肤疾病。

温馨提示

接触性皮炎虽然是一种相对比较轻微的皮肤疾病,但如果放任不管或者护理不当,则有可能会使疾病加重或者延长病程,因此患病之后要到医院找出过敏原,并且避免再次接触,此外在饮食和生活方面也要特别注意,此同时要避免擅自使用任何药物,无论是外用药物还是口服药物,使用不当都有可能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接触性皮炎是一种什么皮肤病?预防接触性皮炎做好5件事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这样的一种情况,那就是接触了某种物品以后,皮肤会发痒发红,甚至长出很多丘疹或者水泡,让人痒痛难忍。如果经常会出现……详细>>

接触性皮炎的危害有哪些?应该如何护理?

当出现接触性皮炎时,轻者会搔痒难忍,严重的话会出现胀痛感、全身发热、恶心、畏寒等,病情会反反复复的发作,当患上接触性皮炎时会有哪些危害。详细>>

染发或致接触性皮炎 接触性皮炎的症状

接触性皮炎是皮肤粘膜由于接触外界物质,如化纤衣着,化妆品、药物等等而发生的炎性反应。染发也可能会引起接触性皮炎,染发要谨慎。详细>>

接触性皮炎危害大? 日常护理要注意什么事项?

接触性皮炎顾名思义就是接触到一些容易过敏的物质导致的,由于接触性皮炎一般发生在皮肤表面,所以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而有很多人对于接触性……详细>>

接触性皮炎有哪些危害? 这样可以帮你护理

接触性皮炎主要是指患者皮肤接触到其他物质时会发生炎症,皮肤出现红肿、水泡、丘疹、瘙痒等症状,控制疾病发生的唯一途径就是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化……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