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气治疗容易陷入这4大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1-10-12 08:15:41      

在日常生活中,有脚气是容易让人出现尴尬,而有很多人认为脚气是因为穿鞋过久导致,只要多通风透气并且多清洗脚就能去除异味。但脚气也是一种病,在临床上被称为足癣,是一种需要治疗的疾病,只是治疗有误区,要先知道才能采取正确措施。

脚气有哪些治疗误区?

1、脚上的皮肤疾病都是脚气

目前临床上能叫得出名字的皮肤疾病有将近3000种,其中脚部皮肤疾病除了脚气还有其他,所以不能先入为主将脚上其他疾病都认为是脚气。是不是脚气需要通过相关检查并且鉴别后再判断,没有确诊疾病前禁止盲目使用药物。

2、使用能够止痒的药物即可

脚气发作时大部分会伴随着剧烈瘙痒,让患者认为只要能止痒的药物就是适合疾病的。但大部分止痒效果好的药膏或者药水,含有激素类或者刺激性成分,能在短时间内达到怎样的效果,却容易使疾病反复,让皮肤出现刺激性皮炎。所以根据具体原因治疗才是最适合疾病的方式,不是盲目使用药物。

3、病情好转不用继续治疗

脚气属于真菌感染性疾病,真菌的生存力顽强,在不适合生存的寒冷季节会进入不活动状态,所以进入秋冬季或者使用抗真菌药物后,真菌生长会受到抑制,导致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或者消失。但若盲目停用药物,在特定环境下,如夏季、过于潮湿等环境,真菌会再次死灰复燃,带来各种不适症状。所以症状缓解或者消失后都需根据医生指导巩固治疗。

4、家里其他人不需要同时治疗

治疗脚气是一个人的事情,跟家里其他人没有关系,其实脚气患者在家共用毛巾拖鞋等,这些都是导致脚气交叉感染反复发作的原因。因此家庭中有人患有脚气,需双方同时进行治疗,防止交叉感染,此外所使用的物品需消毒才能彻底杀灭真菌。

温馨提示,脚气是一种病,是由真菌感染导致的,所以需要及时治疗,防止传染给他人。发现自己有脚气并且存在相关症状时不随便使用药物,按照医生正确科学的方法治疗,才能让疾病得到控制,让症状消失。注意日常鞋子要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这样也是杀灭真菌治疗脚气的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脱发的5个常见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如今社会越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都出现了脱发。为了治疗脱发,很多人不惜找偏方,用在自己头发上,然而并没得到很好的效果。其实治疗脱发是有很多……详细>>

雨季频繁致脚气高发 治疗脚气切勿进入误区

随着雨季的到来,又到了脚气的高发时期,由于天气闷热潮湿,加上出汗多和足部新陈代谢的增加,最易令脚气肆虐。但由于很多人在治疗上存在误区,导……详细>>

治疗脚气你进入误区了吗?

脚气是最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影响较大,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避免病情恶化!脚气的病因复杂,……详细>>

脚气总是反复发作?可能是触犯了这4大治疗误区!

脚气属于一种特别顽固的疾病,这种疾病一旦出现想要治疗就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是脚气也并不是完全不能根治,只要进行合理规范的治疗还是能够治愈……详细>>

脚气在治疗时会陷入什么误区?

脚气反反复复,时好时坏,因此被很多人误以为不能根治。正是一些患者认为脚气是个小病而不加以重视,才导致脚气终年不愈,反复发作。专家指出,脚……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