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反复长痘痘?不要慌,积极做好这5点,痘痘不会长在你脸上!

2021-10-02 08:14:28      

很多人都会有脸上经常长痘痘的情况,而且痘痘经常反反复复很难控制,而且痘痘还会变化成粉刺,一旦挤掉就可能会给脸上造成难看的疤痕。所以预防痘痘的出现,就是很多爱美人士都关注的问题。

哪些方法可以预防长痘痘呢?

1、注意脸部清洁

注意个人面部卫生,可以很大程度的减少痘痘的发生几率。对于油性肌肤可以选择控油的洁面产品,每天早晚清洁即可,不要过度清洁,会使肌肤更加敏感。而且在脸部出现痘痘的情况下,不要用蛮力去挤痘痘,很可能会造成细菌感染和出现伤疤的情况。

2、少吃易上火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应该要少吃辛辣刺激和含糖分高的食物,因为高糖的食物可能会导致皮脂分泌过快,会使痘痘频繁的生长。而且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由于刺激性较强,很可能会使人体出现上火的情况,就会加重痘痘的形成。

3、戒烟酒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预防痘痘也有很大的帮助,在平常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好不要抽烟和喝酒,因为烟酒中都含有一定的刺激性物质,可能会对皮肤造成损伤。而且当皮肤在有皮肤病的时候,也应该要避免晒太阳或者到太冷太热的环境中,这对于皮肤病的恢复都会有所影响,可能会造成痘痘的出现。

4、注意防晒

日常生活中想要预防痘痘的生长,应该要多注重皮肤的保护。在基本的护肤的同时,也要注重防晒。在外出的时候要积极涂抹防晒霜,对于细菌的滋生和防止紫外线的照射都有很好的帮助。另外在皮肤有疾病的情况下要减少化妆品的使用,以免化妆品中的有害物质,刺激皮肤加重皮肤病的情况。

5、注意生活卫生

除了要保证面部卫生清洁以外,还应该要时常更换枕套和被套,避免枕套和被套的细菌感染到脸部而导致痘痘的出现。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还应该要少用手去触摸脸部。因为手上的细菌很多,很容易会使细菌停留在脸上,导致痘痘的出现。

痘痘的反复发作确实会让人经常感到苦恼,但是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良好的生活饮食,管住嘴,而且要少熬夜,时刻保证开朗的心情。做到预防大于治疗,可以很大程度的保护好肌肤,减少痘痘出现的几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长痘的方法 痘痘的预防 痘痘

新年暴饮暴食容易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5个诱因

走在人群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少人脸上都长有痘痘,更有许多年轻人为此感到困惑,那么我们来找找原因,看看到底导致脸上长痘痘具体原因。详细>>

不想脸上长痘痘应怎么做?这些护理让要做好

痘痘,是现在为大多数人深恶痛绝的一种皮肤问题。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在为此发愁,不知道怎样去预防它,这完全是浪费时间的做法。我们有这发愁的……详细>>

为什么老是反复长痘痘?你得反省是不是这4个原因!

很多人都有长痘的经历,有的人吃得再辣都不会长痘,然而有些人稍不注意就会让痘痘爬满脸,甚至一长就是很多年,形成了痘痘肌。相较于其他肌肤,痘……详细>>

戴口罩容易长痘痘?别慌,注意这3点能防止痘痘滋生!

自从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如今大家出门都自觉带上了口罩,大家由此养成了良好的防护习惯。但是同时也因此引发一些小烦恼,口燥戴着久了脸部不透气竟……详细>>

为什么会反复长痘痘?可能身体出现了这5个问题

不少人的脸上都会有痘痘出现,这种情况让人们很是苦恼,而且痘痘在脸上虽然有时候会下去,但没过过久 又会重新生长出来,那么为什么会有这种原因……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