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水痘汗疱疹EB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性疱疹

带状疱疹带来剧痛让人难忍受,建议做好这3件事来预防!

2021-09-19 08:17:24      

每个人的一生会经历各种各样的疼痛,如外伤、擦伤、撞伤、女性生产、身体疾病等,不同问题会导致不同程度的疼痛,在其中带状疱疹会让人疼痛不已。带状疱疹是一种容易在中老年人身上发生的疾病,主要是由带状病毒导致。病毒入侵时会潜伏在身体中,当自身免疫力下降时,这种病毒就会苏醒,从而发展成带状疱疹。有人不理解带状疱疹疼痛很严重吗?是否有女性生产那样疼痛?一起了解一下。

带状疱疹会非常疼痛吗?

带状疱疹发生会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感受,它所带来的痛苦不在皮肤表面,而是神经,疱疹病毒会侵犯感觉神经所支配的区域导致神经疼痛,在其中有内部神经是最容易被疱疹病毒所侵犯。带状疱疹所带来的疼痛感因人而异,一些患者对疼痛的忍耐性强,所以只会感觉稍微不适,但有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剧烈疼痛。有调查发现,患者曾经用刀割、刺痛、电击等词形容这种疼痛感,随着疾病发展,在严重的情况下还会痛到无法行走影响生活。

要如何预防带状疱疹?

1、做好卫生

在日常要保持正确的清洁方式,让皮肤处于干燥卫生状态,特别是在皮肤受损时要做好护理,及时消毒,防止皮肤受到感染,注意清洁产品要温和,防止刺激。

2、饮食均衡

营养摄取不足,抵抗力下降,身体抵抗病毒的能力也会跟着下降,让病毒有机可乘,就容易发病。所以要保持规律饮食,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提高免疫功能。

3、加强锻炼

运动锻炼可以提高身体体质,防止病毒入侵,长时间缺乏锻炼会使血液循环出现障碍,还会让免疫系统功能下降,让潜伏的病毒有机会可以出现。所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运动方式并且坚持,运动还能消耗热量,让体重下降改善肥胖,让身体各方面维持在正常状态。

温馨提示,目前因为各种原因让人喜欢熬夜导致睡眠不足,影响内分泌,也使抵抗力下降,免疫系统紊乱,让各种疾病有机可乘,也包括带状疱疹。因此要提高抵抗力,防止带状疱疹就要避免熬夜。此外免疫力较弱的人群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注射疫苗,疫苗可以达到90%的防护,有效降低疾病发病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秋季当心带状疱疹“趁虚而入”?4件事预防带状疱疹!

大部分人身上携带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当抵抗力减弱时病毒就会趁机作乱,诱发水痘或带状疱疹。带状疱疹发生在头面部或上肢、反复出现带状疱疹、疱疹……详细>>

带状疱疹怎么治?带状疱疹的防治要点

带状疱疹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专家介绍因为不同人患有带状疱疹的症状不同,所以要根据不同的症状进行治疗,治疗带状疱疹……详细>>

带状疱疹夏季出没 带状疱疹怎么预防?

夏季除了要提防过敏、荨麻疹等疾病外,对带状疱疹也不可忽视。带状疱疹中医称之为“蛇串疮”和“缠腰火丹”,常于季节急剧变换或疲劳、感冒后等抵……详细>>

带状疱疹要如何预防?得做好这5点,来预防!

带状疱疹是由于水痘带状疱疹的感染而引起的,一旦感染就容易引起多种不适症状,比如低热、局部瘙痒、疼痛等,会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所以带状疱……详细>>

担心带状疱疹缠身?别慌,做好这4点可预防!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病毒感染神经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分为生殖性疱疹和普通疱疹两种,由于身体免疫力低下,病毒大量复制导致皮肤不适。如果疱疹长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