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产后妊娠纹很难看怎么办?这4个简单方法可淡化,快试试!

2021-09-18 08:20:04      

宝妈在生下宝宝之后是无疑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但是随之而来的烦恼也会有很多,例如说妊娠纹是就一件很影响美感的事情。因此很多宝妈都会费尽心思想要去除身上的妊娠纹,但是成功的却并不多,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小方法,可以缓解和淡化妊娠纹,不妨来学习一下。

哪些方法可以淡化妊娠纹呢?

1、增加营养元素

在产后如果出现妊娠纹的情况,可以适当的给身体补充胶原蛋白和维生素C,这两种元素可以很好的使身体内的弹性纤维变得更有弹性,而且能够帮助已经断裂的弹性纤维更快更好的恢复。建议可以多吃一些猪蹄之类的含有丰富胶原蛋白的食物,和苹果橘子等水果,都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C。

2、按摩

可以通过适当的按摩来减少妊娠纹,在有妊娠纹的部位,涂抹除纹霜或者精油,选择合适的力度进行按摩,可以很好的增加皮肤的弹性,使皮肤滋润和保湿。长时间的按摩腹部,能够有效的使妊娠纹出现淡化的情况。除了用精油和除纹霜来进行腹部按摩以外,还可以选择用鸡蛋清敷在小腹上按摩10分钟左右,将鸡蛋清清洗。可以使皮肤很好的吸收鸡蛋清的营养,也能够起到紧致皮肤和淡化妊娠纹的效果。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除了要多给身体补充营养和按摩以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淡化妊娠纹也有很大的帮助。要早睡早起,避免熬夜,而且不要吃过于刺激性的食物。高糖高脂肪或者油腻的食物,也尽量要避免。可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补充水分,增加皮肤的弹性,也可以很大程度的减少和淡化妊娠纹。

4、适当运动

在产后可以适当的运动来淡化妊娠纹的情况。运动能够帮助女性减少身上多余的赘肉,同时还有很好的塑形作用,对淡化妊娠纹也有一定的好处。例如瑜伽和游泳,就是很适合产后女性所进行的有氧运动,在空闲的时候可以选择这两项运动来进行锻炼,不仅能够减肥塑形还能够淡化妊娠纹的情况。

妊娠纹的出现确实是影响了很多女性想要成为辣妈的梦想,但是妊娠纹也是另一种阶段的象征,作为女性,应该为此而感到自豪。虽然妊娠纹不容易去除,但是只要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和多做运动,就能够很好的淡化妊娠纹,甚至可能会消失。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妊娠纹的淡化方法 产后妊娠纹 妊娠纹

生孩子后有妊娠纹很苦恼?教你7招,可淡化妊娠纹!

生孩子既是一项艰苦的工作,也是一件开始的事情。很多女性在生孩子期间都将面临着身材走样、出现妊娠纹等。其中,妊娠纹是攀附在腹部上的一条条褶……详细>>

为什么怀孕会有妊娠纹?如何淡化妊娠纹?

每个女人都经历过婚姻和生孩子,在怀孕期间,许多妇女的身体会发生一些细微的变化。超过一半的女性在怀孕后会有不同程度的妊娠纹,这让很多漂亮的……详细>>

为什么会长妊娠纹?预防妊娠纹的4个好方法,快看看!

怀孕的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有可能长妊娠纹,分娩之后在腹部留下银白色或者白色的有光泽的浅纹路,有些人在生产之后是会消退的,而有的人半年都可能……详细>>

有妊娠纹应该怎么办? 孕妇要怎么预防妊娠纹?

为什么人类歌颂母亲的文章那么多?这是因为不光女性在生产过程中承受巨大的风险,在产后也会面临很多方面的问题。妊娠纹就是其中比较尴尬而又无奈……详细>>

为什么会产生妊娠纹?这4个方法可助预防

妊娠纹是孕妈最头疼的一件事,但是妊娠纹是可以预防的,产前加强保养,会大大减少妊娠纹产生的几率,并且预防的付出也远远小于产后修复的付出。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