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痤疮一定要忌口吗?在饮食上要注意这4点!

2021-10-01 08:15:51      

痤疮一种毛囊皮脂腺慢性疾病,因为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角化过度或者因为炎症反应,导致痤疮丙酸杆菌过度繁殖,使痤疮反复发作。痤疮会给人带来外观影响,在治疗期间需格外注意护理,其中包括忌口。

痤疮一定要忌口吗?

痤疮患者要适当控制饮食结构,但并不用完全忌口,有研究表明目前有两种饮食类型会诱发痤疮,就是高糖饮食和乳制品饮食。这两种食物会促进胰岛素分泌,让皮脂分泌过多导致痤疮加重,因此日常要注意这两种食物的摄取,避免影响痤疮。

痤疮患者的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

1、补充维生素和锌

维生素能缓解皮肤角化程度,帮助消灭粉刺含锌高的食物,能减少皮脂分泌。维生素C能起到抗氧化作用,抗氧化物质能降低炎症反应,有助于消除痤疮,如柠檬、西红柿、生蚝、牡蛎等食物都含有维生素以及锌,或者在医生指导下直接补充药剂,直接被身体吸收快速补充。

2、五谷杂粮要多吃

饮食过于精细会使食物会快速吸收,提高身体的血糖反应,血糖指数过高会导致皮脂分泌旺盛。因此粗粮要适当摄取,五谷杂粮不仅能促进肠胃蠕动排出毒素,也能补充水分,注意精细食物要减少。

3、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有调查发现辛辣刺激和痤疮也有密切关系,刺激食物会促进血液流动加重炎症,导致痤疮反应加重,如辣椒、酒精、大蒜等食物都要避免,生冷食物也要警惕。尤其是女性不仅会使子宫受寒,还会导致血液循环受阻,而且生冷食物会导致肠胃功能下降,让毒素排泄也受影响。

4、适当服用益生菌

肠胃菌群失调会导致肠胃功能下降,排毒能力受损,毒素过多堆积在身体中会通过皮肤排泄出体外。补充益生菌不仅能调节肠道菌群,也能对抗痤疮杆菌,做到杀菌控痘的效果,适当食用含益生菌较高的食物,如酸奶。

温馨提示,痤疮患者日常要注意饮食,避免炎症加重。除此之外避免用手挤压,手部细菌多,过度挤压易引发感染,也会留下印记。若痤疮严重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消炎,不能随便使用药膏,避免形成激素依赖,导致激素性皮炎损害皮肤屏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饮食调理 痤疮的饮食 痤疮

讨厌的痤疮又爬上脸,这4大诱因一定要消除

对女性来说最讨厌的就是出现痤疮以及黄褐斑。尤其是到了干燥的秋季,即使天天做好皮肤保养还是让痤疮趁虚而入,这到底怎么回事。详细>>

痤疮患者要注意饮食

如果痤疮患者想恢复的好,不想留疤,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很多问题,吃错东西会给患者带啦很大的麻烦,那痤疮患者平时吃东西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详细>>

想要痤疮快点好?这5个禁忌事项一定要避开

相信大多数人对于痤疮并不陌生,特别是一些青少年男女,他们因为身体激素比较旺盛而容易发生各种症状,痤疮在发生后会让他们的外观受到影响,因此……详细>>

青年痤疮要注意什么饮食

青年痤疮要注意什么饮食?痤疮是一种慢性疾病,长痤疮的人数不胜数,它的发病时间很长,治疗病程较缓慢,很容易复发了。辛辣食物吃多了,导致皮……详细>>

湿热上火长的痤疮用什么中成药?长痤疮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痤疮是很多人都会面临的一种皮肤炎症,尤其是处于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由于痤疮对人的外观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患者通常会比较积极的进行治疗,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