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汗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水痘EB病毒单纯疱疹病毒性疱疹

汗疱疹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提醒:暂时无法根治,要采取有效防护措施

2021-09-17 08:15:49      

汗疱疹是一种非炎症性水疱病,一般还会伴有手足多汗等,表现在手足部位会出现半球形的水泡,会有灼热感,瘙痒感。但是并没有出现炎症性的反应,在春季和夏季出现的几率比较高,但是为什么会长汗疱疹,到底应该如何来治疗呢?

为什么会长汗疱疹?

中医认为汗疱疹的出现,可能是因为患者体内有湿热,又或者是摄入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所以才会导致风湿淤积体内,还会导致气血运行受到影响。

西医认为汗疱疹其实就属于一种皮肤湿疹样反应,在水泡形成的早期汗腺导管不会受到影响。仅仅是在表皮间隙发生坏死之后,才有可能会破入水泡中,因此可能就会出现继发性汗潴留。在反复减少出汗之后,可以有效缓解症状,另外长时间的精神紧张,还有抑郁症状,都有可能会有效加重病情。

汗疱疹一般容易出现在成年人群身上,许多人都会认为这和出汗不良有一定关系,其实人们并没有想到这属于一种过敏性疾病,现代医学早已经把汗疱疹放到湿疹中,因为汗疱疹的发病机制和湿疹有一些相似之处。主要是因为人体免疫功能存在缺陷,一旦受到过敏原刺激之后就会导致发病,通过众多的案例可以看出汗疱疹的出现,一般和天气因素过热有一定关系。

由此可见,汗疱疹的主要并发原因和免疫功能缺陷有直接关系,在目前医学技术上还没有找到什么好的解决方法,而且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很难预防诱发因素,所以基本上每年汗疱疹都可能会复发。

汗疱疹该如何治疗

汗疱疹完全没有必要治疗,只要能够采取一些有效的防护措施,对于我们而言并不会产生影响,现代医学主要是消除汗疱疹的症状,通常是选择药物治疗。很多的药物也只是有效抑制症状,只要没有感染现象,可以利用炉甘石洗剂,如果有明显的瘙痒现象,可以选择去安奈德尿素软膏或者罗米松乳膏。另外还可以选择他克莫司抑制软膏,能够有效改善汗疱疹的症状。在选择软膏时也一定要了解,千万不要长时间的使用糖皮质类激素,因为很有可能会出现副作用,也会影响到正常的康复。

在如今的医学上,汗疱疹的出现几率比较高,但是人们也无需过于的恐慌。大部分的汗疱疹患者在药物的治疗下是可以有效改善症状的,但是可能并没有办法根除汗疱疹,所以也建议大家不要长时间的使用,有时候汗疱疹就算不治疗也可以自动的恢复,所以请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疱疹的原因 汗疱疹 皮肤病

汗疱疹图片是什么病

汗疱疹图片是什么病?生殖器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生殖器及肛门皮肤黏膜而引起的一种具有复发特性的性病。虽然本病直接给病人带来的危害并不……详细>>

汗疱疹是什么病?和“脚气”有什么区别?

汗疱疹属于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属于湿疹范畴,好发于手指侧缘和手掌脚底,一般到了夏季症状会有所加重。汗疱疹的症状和脚气差不多,往往被人们所混……详细>>

汗疱疹夏季高发?患上汗疱疹,要牢记这3点!

夏季气温上升,各种各样皮肤疾病随之而来,汗疱疹是其中常见的一种,经常有人会发现自己的手指侧面、手掌以及脚上会有颗粒状物质,有些还会带来不……详细>>

手上长了汗疱疹很难受?预防汗疱疹你得注意做好这6点!

出现汗疱疹也就是但凡爱者,这属于湿疹的一种,通常是会发生在四肢的正面,尤其是发生在青少年身上,汗疱疹虽然症状不会太过严重,但会出现长期的……详细>>

汗疱疹在平时怎么护理?日常保健措施有哪些?

汗疱疹是皮肤湿疹的一种,一般发生在手或者脚的侧面,是一种水泡型的皮肤疾病,因为手和脚的这些地方汗腺比较发达,所以它和汗腺有一定的关系,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