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鱼尾纹爬上脸显衰老?女性要学会这4个好方法,拒绝鱼尾纹!

2021-09-08 08:15:02      

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角会出现深浅不一的皱纹,通常会把这种皱纹称为鱼尾纹。一旦出现鱼尾纹,会对整个人的形象造成巨大的影响,会给人一种显老的感觉。其实鱼尾纹的出现,除了与年龄的增长有关之外,与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怎样预防鱼尾纹的出现呢?

1、 多喝白开水

皮肤在缺水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皱纹和细纹,因此想要预防鱼尾纹的出现就要多喝水,而且要以白开水为主,每天喝8杯水,皮肤则可以得到充分的水分供应,此外在早上起床时喝一杯白开水效果最为明显,能够及时给皮肤补充水分,也能够起到润肠的作用。不建议睡觉前喝水,要不然则可能会导致眼袋的出现。

2、 避免做过大的眼部动作

有些人总是喜欢用手擦眼睛或者眯眼睛看东西,又或者经常眨眼睛,其实这些习惯对于预防鱼尾纹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很容易导致鱼尾纹和眼袋的出现,因此要避免做过大的眼部动作,此外紫外线的侵蚀也会导致鱼尾纹的出现,因此在阳光强烈的情况下外出要戴上一副太阳眼镜。

3、 只用保湿眼霜和眼膜

脸部周围的皮肤特别薄,而且没有皮脂层,因此无法自行分泌油脂,很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稍不注意就会导致皮肤松弛以及鱼尾纹和眼袋的出现。因此每天除了要清洁面部之外,还要涂抹保湿眼霜,而且每个星期至少要使用一次眼膜。

4、 轻柔的卸眼妆

眼部周围的皮肤特别娇嫩,无论是化妆还是卸妆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如果经常用力拉扯眼部周围的皮肤,则很容易导致鱼尾纹的出现。在卸妆的时候最好用卸妆棉进行清洁,既不会对眼部周围的皮肤造成伤害,又可以更彻底的卸妆。

温馨提示

有些爱美女性不仅注重自己的皮肤状态,对于身材也特别的注重,甚至因此而节食减肥,其实这种习惯是不正确的,不但会导致营养不良的发生,而且还会因为体重突然下降,而使眼部周围的皮肤失去弹性,最终导致鱼尾纹的出现。因此想要减肥的女性要找到恰当的方法,比如调整饮食或者多做运动,既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又可以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降低于尾纹的发生几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鱼尾纹的方法 鱼尾纹的预防 鱼尾纹

3个坏习惯滋生鱼尾纹 如何改善鱼尾纹?

眼睛周围的皮肤是非常薄弱的,会提前出现鱼尾纹,鱼尾纹会让女性看起来显老十岁左右,这主要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导致大量的鱼尾纹的发生,比如……详细>>

过度用眼会引起鱼尾纹? 如何预防鱼尾纹的产生?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有一部分女性在笑起来的时候鱼尾纹就产生了,直接暴露了他们的年龄,每次照镜子看到自己眼部的鱼尾纹就非常的苦恼,那到底……详细>>

夏天怎么快速改善鱼尾纹? 脸上皱纹让你老十岁

脸上皱纹让你老十岁,漂亮的容颜对于很多女性比生命还重要。可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再美丽的容颜都会慢慢老去,所以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多注意……详细>>

鱼尾纹很显老?4大常见形成原因,早了解早预防!

鱼尾纹是一种长在眼周的皱纹,因与鱼尾相似,故得此名。鱼尾纹的出现,代表着人开始衰老,一般女性的眼周会较为明显。女性到了一定年龄,皮肤的的……详细>>

鱼尾纹是怎么产生?日常做好3个护理重点能预防

25岁以后,女性的皮肤状态转而走下坡路,基础的护肤不足以维持皮肤的正常需要。眼角的鱼尾纹也预示着自己已不再年轻。鱼尾纹是怎么产生的?又要……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