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注意,秋季皮肤出现这3种症状,提示你的皮肤过敏了!

2021-09-06 08:10:31      

随着秋天的到来,天气变得干燥,很多皮肤问题也随之找上门来。有很多人皮肤出现不适症状很可能是皮肤病引起的,比如秋季皮肤过敏所造成的。所以要及早了解到秋季皮肤过敏都有哪些症状,才能够更好的做出针对性的治疗,从而减轻皮肤的问题。

那么哪些症状是秋季皮肤过敏的症状呢?

1、皮肤瘙痒

当出现皮肤瘙痒,而且在没有皮炎的情况下,很可能就属于秋季过敏所造成的。这类的皮肤过敏大部分都是由皮肤缺水干燥所引起的,随着秋天季节变得越来越干燥,而且会伴有大风天气,带走皮肤的水分和角质,就可能会令皮肤出现干燥脱皮等症状,从而会引起皮肤瘙痒。对于这种类型的皮肤过敏,只要注意给皮肤补水保湿,就能够有效的控制皮肤过敏。

需要注意的是神经性皮炎患者,也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通常神经性皮炎的瘙痒更为强烈,而且是难以忍受的。神经性皮炎并不局限在脸部,有些很可能是全身。当出现全身性的瘙痒的时候,要及时就医检查。

2、小疙瘩

皮肤过敏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脸上起小疙瘩。一般的小疙瘩分为两种,红色和白色的。红色的小疙瘩,通常说明是体内有火气,而且伴随着炎症,会有瘙痒或灼热的感觉,这个时候要考虑是否是摄入了刺激性的食物,或者使用了不当的护肤品所引起的。应该要及时停掉所用的护肤品,必要的还要就医治疗。白色的小疙瘩一般都是慢性皮肤病所导致的,同时还会伴有皮肤起皮干燥等问题的出现。

3、红血丝

红血丝也是秋季皮肤过敏的明显表现,当皮肤出现红血丝的时候,很可能是因为毛细血管扩张引起的,大部分是角质层薄,和皮肤比较白皙的人群较为常见。当出现这类皮肤过敏问题的时候,要时刻注意保护脸部肌肤不受到刺激,尽量不要在温差较大的地方出入。就能够很好的缓解,因为血管扩张而出现红血丝的症状。

另外,还有一种皮肤性红斑也可能会出现红血丝的症状。此类症状红血丝更为鲜红。当脸部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要及时就医,选择适合的药物进行治疗。

季节的变化和秋天干燥的气候,是很容易引发秋季皮肤过敏的。但是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多给肌肤补充水分,减少外出就能够从根源上有效的缓解和预防秋季皮肤过敏的问题。当出现脸部有红血丝和红疙瘩等过敏问题的时候也不要过于慌张,找到根源对症治疗才能够有效缓解过敏的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皮肤过敏4种表现 你是否也过敏了呢?

其实平日里皮肤过敏的人群还是比较庞大的,而皮肤过敏情况不光会给病人的皮肤造成伤害,还会让病人的身体感到十分的不适,其中比较多见的就是疼痛……详细>>

小心你的化妆物导致皮肤过敏

春天过敏高发,很多小细节会导致皮肤过敏,化妆小物也要更加注意!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皮肤过敏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皮肤过敏是一种常见症状,皮肤过敏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对于皮肤过敏,最有效措施是寻找出过敏诱发因子,避免再接触这种物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