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为什么脸上痘痘越来越多了?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2021-09-04 08:20:54      

虽然大多数人把痘痘称之为青春痘,但是痘痘却并不只出现在青春期,成年人的脸上也有会长痘痘。痘痘出现之后不但会让人产生瘙痒和疼痛的感觉,在症状消失之后,还有可能会留下难看的痘印。想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首先要找到脸上长痘痘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呢?

1、 内分泌

痘痘和内分泌有一定的关系,这也是为什么女性的痘痘会在月经期间加重的原因。对痘痘产生严重影响的则是雄激素的分泌,不光男性体内有大量的雄激素,就连女性的体内也有一定的雄激素,只不过分泌水平比较低而已。

2、 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也是导致痘痘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毛孔堵塞的原因有两个,一种是油脂分泌旺盛,一种是护肤品使用不到。如果体内的雄激素分泌水平非常高,那么油脂分泌的就会特别旺盛,从而引发毛孔阻塞,导致痘痘的出现。不正确的使用护肤品也会导致毛孔阻塞的情况出现。无论只使用了护肤品,还是在使用护肤品的同时使用了彩妆产品,都要仔细的卸妆,最好能够采用专业的卸妆产品,比如说卸妆油,避免化妆品残留物堵住毛孔,从而导致痘痘出现。

3、 感染

细菌感染也是导致痘痘出现的一个重要原因,常见的有丙酸杆菌,还有糠秕孢子菌。这些细菌会在毛囊中生长繁殖,当这些细菌繁殖到一定数量的时候,毛囊就会发炎,这样一来痘痘的出现几率则会增大许多。

4、 饮食不恰当

过多的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过多食用油腻油炸的食物,都会让皮肤的皮脂增多,从而导致毛孔堵塞,最终导致痘痘的出现。平时最好少吃薯片、薯条、咖啡、巧克力等食物。

脸上长了痘痘之后,除了要找到原因并且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之外,还要仔细的进行护理。在洗脸的时候要使用温水,而且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洗面奶,氨基酸类洗面奶就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也不要用手挤痘痘,手上的细菌趁机进入皮肤内部之后,会导致感染发炎,最终使皮肤上留下难看的痘印。另外选择护肤品的时候,最好选择纯植物无刺激的产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的诱因 长痘痘的原因 痘痘

为什么老是反复长痘痘?你得反省是不是这4个原因!

很多人都有长痘的经历,有的人吃得再辣都不会长痘,然而有些人稍不注意就会让痘痘爬满脸,甚至一长就是很多年,形成了痘痘肌。相较于其他肌肤,痘……详细>>

为什么脸上黄褐斑越来越多?你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脸上红润光滑,然而不少人的皮肤状态都不太理想,比如脸上长有黄褐斑。黄褐斑其实是一种皮肤病,它是由于面部的黄褐色沉着而引起……详细>>

为什么脸上的色斑越来越多了?你得注意这7个原因

对女人来说,皮肤光滑白净无疑是一个加分项。然而不少女性的皮肤都存在许多问题,比如毛孔粗大、皮肤暗黄,再比如长有斑点。长斑点真的是一种皮肤……详细>>

脸上色斑越来越多怎么回事?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相信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脸上出现大大小小的斑点,这些斑点会直接影响自己的颜值。但是生活中很多人会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就开始长斑,其实脸上突然……详细>>

为什么脸上的色斑越来越多?你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一个人都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都希望自己能保持靓丽动人的容貌,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在不断发生着改变,尤其皮肤容易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