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会长妊娠纹?主要是这3大因素,可从这4个方面来预防!

2021-09-02 08:15:58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有可能会长妊娠纹,也就是在腹部留下较浅或较深的纹路,有的人在生产后是会直接消退的,而有的可能很长时间都不会消失,妊娠纹最常见于腹壁上,不会伤害到人的身体,但会影响到美感,给女性的心理带来一定的负担。

为什么会长妊娠纹呢?

1、激素影响

女性在怀孕期间,糖皮质激素会大量的分泌,从而影响到皮肤的胶原、弹力纤维,使其呈现出大量增加的趋势,而纤维的伸缩度到达某个程度时,就会断裂,从而导致妊娠纹的形成。

2、肚子太大

女性怀孕三个月以上后,腹部就开始变大,膨胀的同时腹部肌肉和皮肤纤维开始出现伸长现象,同样是超过某种程度后就会出现断裂的情况,进而出现不规则的裂纹,我们叫做妊娠纹。

3、体质因素

长期缺乏锻炼的女性,也没有很好的皮肤护理习惯,就很有可能造成腰腹部肌肉力量不够,肚子逐渐增大后,就会导致皮肤的弹性变差,从而出现妊娠纹。

要如何预防妊娠纹的发生呢?

1、认真的选择食材

孕妇从孕早期开始就应该均衡的饮食,坚持吃猪蹄等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起到增加皮肤弹性的作用。

2、避免体重增长

孕妇在孕期为了保证婴儿所需要的的营养,就要摄入大量的食物,体重就会逐渐的增加,胎儿的个头就会变大,进而孕妇子宫变大,腹部膨隆,就可能使妊娠纹产生,所以孕妇在孕期一定要合理均衡的饮食,每天可以站起来适当的走动,从而控制体重的增长。

3、使用专用的托腹

孕妇可以使用专用的托腹来分担腹部的重量,这样可以减轻皮肤的过度延展和拉伸,从而降低妊娠纹出现几率。

4、适当进行按摩

孕妇可以在孕期进行一些合理的按摩,找专业的医生咨询,并且要是专业的手法,主要对腰部、腹部、腿部等地方进行按摩,搭配使用妊娠霜可以起到更好的效果,并且按摩也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妊娠纹多与皮肤张力的改变和激素的改变有关,对女性的心理影响较大,所以还是得做好预防措施,怀孕后要坚持运动,并养成合理均衡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的预防 长妊娠纹的原因 妊娠纹

孕妇为什么会长妊娠纹?要怎么预防妊娠纹?

很多生过孩子的女性发现自己的肚皮上有一条条难看的的疤痕,她们很多感觉到奇怪这是什么,其实这就说我们常说的妊娠纹。妊娠纹主要是怀孕的女性在……详细>>

为什么会长妊娠纹?预防妊娠纹的4个好方法,快看看!

怀孕的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有可能长妊娠纹,分娩之后在腹部留下银白色或者白色的有光泽的浅纹路,有些人在生产之后是会消退的,而有的人半年都可能……详细>>

为什么会产生妊娠纹?这4个方法可助预防

妊娠纹是孕妈最头疼的一件事,但是妊娠纹是可以预防的,产前加强保养,会大大减少妊娠纹产生的几率,并且预防的付出也远远小于产后修复的付出。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纹?可从这5个方面入手

怀孕本来是一件令人感到特别幸福的事情,但是女性却很容易因为各种不适症状或意外情况的发生,感到特别的烦恼,妊娠纹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使……详细>>

为什么孕妇会长妊娠纹?应该怎么预防?

没有怀孕前腹部光滑而且柔嫩,具有一定的弹性,腹壁组织完整健康,到了怀孕后期或者产后肚子上会出现类似于西瓜的皮花纹,这让新生妈妈很是烦恼。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