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变得越来越松弛?教你3招让皮肤恢复紧致!

2021-09-01 08:15:09      

到了一定年龄之后就会出现胶原蛋白流失的现象,很容易出现皮肤松弛的情况。皮肤松弛虽然不痛不痒,但却会对整个人的精神面貌产生严重的影响,因此要找到皮肤松弛的原因并且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使皮肤重新恢复紧致。

皮肤为什么会变得松弛呢?

1、 胶原蛋白流失

年轻人的皮肤之所以特别充盈,而且充满弹性,就是因为有大量的胶原蛋白支撑,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会流失得很快,从而使皮肤失去光泽和弹性,久而久之则会变得松弛下垂。

2、 筋膜层松弛

筋膜位于皮下组织和肌肉层之间,属于表情肌肉层,到了一定年龄之后也会出现松弛的现象,使人的面部出现坍塌的现象,不但皮肤会变得松弛,而且整个脸部都会出现下垂的现象,让人看起来特别显老。

3、 水分流失

到了一定年龄之后皮肤的代谢速度则会变慢,多余的糖分则会迫不得已的留在血液当中,久而久之,胶原蛋白则会出现紊乱的现象,皮肤则很容易出现皱纹和粗糙的情况。

如何使皮肤恢复紧致呢?

1、 补充胶原蛋白

想要使皮肤快速恢复紧致,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补充胶原蛋白,可以涂抹富含胶原蛋白的护肤品,也可以吃专用的胶原蛋白胶囊。

2、 紧致皮肤

想要使皮肤慢慢的恢复紧致,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紧致霜,此外在洗脸的时候也要掌握正确的手法,起到提拉紧致的作用。首先用热水洗脸之后用冷水冲几下,热胀冷缩的作用,可以使皮肤变得更加紧致。

3、 对面部进行按摩

在洗脸的时候说或者在敷面膜的时候对面部进行按摩,可以让面部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也可以使皮肤的弹性慢慢恢复,缓解松弛的情况。

温馨提示

不正确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也会加速皮肤松弛,因此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首先避免长时间待在阳光下,因为紫外线的照射会使皮肤内部释放出大量的自由基,导致皮肤老化松弛,其次避免节食减肥,这种减肥方法会造成营养不良,使皮肤没有营养支撑从而变得松弛。长期熬夜也会使皮肤更容易出现松弛的现象,熬夜会使生物钟被打乱,使人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给皮肤的新陈代谢带来更大的负担,久而久之皮肤则会失去弹性。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皮肤松弛怎么办?4个方法让皮肤更紧致

年龄增长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过程,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各个器官组织都会发生退行性变化,这其中也包括皮肤,不但会长出皱纹,而且还会变得比较松……详细>>

眼部皮肤松弛怎么办 妙招教你巧解决

时间流逝,岁月在我们的面容上留下了丝丝痕迹,原本青春活力的肌肤一天天变得松弛而不再紧致,这个时候,紧肤计划势不可待!详细>>

皮肤松弛下垂怎么办?

任何水果的水润果皮在一定时间的氧化之后,都会变得变得松松的,没有弹性。我们的肌肤同样也是如此,长时间的暴露在空气中,自已磨灭了肌肤的弹性……详细>>

脸部皮肤松弛是什么原因?主要是这4个祸首

身体的细胞在25岁后就开始出现衰老,但大多数女性在40岁之前皮肤已经开始老化。由于工作或环境的影响,皮肤总是松弛的,整个人都处于疲惫的状……详细>>

可怕的皮肤松弛症 少年状似老头子

今年9岁的男童乐乐从7岁开始出现脸部、颈部的皮肤松弛下垂,腹部、四肢的皮肤也有很多的褶皱,面貌如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经诊断,乐乐患有皮肤……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