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老年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莫名出现老年斑?教你5招可淡化老年斑!

2021-09-06 08:15:35      

老年斑大多会出现在老年人的身上,主要是由色素形成的斑,这种斑点不痛不痒,斑点大小不一,大的甚至可以达到2~3厘米,而且会慢慢的长大,颜色也会逐渐加深,除了面部之外,手部、小腿部、足部都有可能会出现老年斑。虽然老年斑与细胞代谢机能减退有一定的关系,但却并不只有老年人会长老年斑,有些年轻人也会因为长期日晒或者其他因素而长老年斑。

如何减轻老年斑呢?

1、 多吃洋葱

洋葱是一种营养特别丰富的蔬菜,其中包括半胱氨酸,这种物质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因此老年人和脸上已经长出老年斑的年轻人,都可以适当的多吃些洋葱,生吃或者炒着吃都可以。

2、 吃生姜

生姜也具有淡化老年斑的作用,因为这种食物当中富含姜辣素,具有抵抗脂褐素的功效。采用生姜淡化色斑时,可以把生姜切成丝或切成片,然后放在水里煮10分钟,之后与蜂蜜搅拌在一起,每天喝一杯,则可以起到淡化老年斑的作用。

3、 涂大蒜汁

大蒜汁当中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叫做大蒜素,能够起到淡化老年斑的作用。首先把大蒜切成薄片,然后放在老年斑的区域进行反复的摩擦,当皮肤处于充血状态的时候则要停止,一般每天进行3~5次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但不建议皮肤敏感的人使用。

4、 涂抹维生素胶囊

维生素E和维生素AD胶囊具有淡化老年斑的作用,把这两种胶丸刺破之后混合在一起,涂抹在长有老年斑的地方,每天涂抹三次,则可以看到不错的效果。如果能够同时口服维生素C和维生素E片,那么效果则会更佳,具体剂量要咨询医生之后再行决定。

5、 服用抗衰老的中药

我国的中药文化博大精深,服用抗衰老的中药同样能够起到淡化老年斑的作用,把黄芪、山楂、人参和灵芝等中药材放在一起煎煮,长期服用能够抑制老年斑的生成,也能够淡化老年斑,但不建议私自抓药,建议到专业的中医医院进行配置。

温馨提示

老年斑并不会只出现在老年人的身上,因此不要因为脸上出现了老年斑,就觉得自己老了,想办法淡化老年斑才是最应该做的事情。建议内外调理的方式淡化老年斑,也就是在吃能够淡化老年斑的食物同时,涂抹能够淡化老年斑的汁液或者胶囊。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老年斑更显衰老?教你这5个方法 有助淡化老年斑!

很多人上了年纪之后,脸上或者身体上就容易长一些斑点,也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老年斑。老年人在随着年龄不断增长之后,皮肤的代谢能力就会变得越来……详细>>

长老年斑该怎么办?教你3个方法可慢慢淡化!

大多数的老年人都会出现老年斑的情况,该类型的斑点一般呈现褐黑色,一般是长在人们的小腿、脸部、足背以及手背等区域,在极大程度上影响了美观。详细>>

越来越多老年斑怎么办?这5个小妙招可帮你淡化!

老年人相比较于年轻人来说更容易长斑,因为随着年龄增长,皮肤的代谢能力就会变得越来越差,自我恢复能力也会不断的下降,这样胶原蛋白大量的流失……详细>>

老年斑显衰老?老年人做好这5点,可减少老年斑!

之所以老年人会出现老年斑,最主要还是因为年龄不断增长,皮肤代谢的能力下降。当皮肤的代谢能力下降后,自我修复的能力变差,弹性降低,流失过多……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老年斑?老年斑的去除方法有哪些?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脸上会出现多种问题,老年斑就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老年斑的出现主要是由于细胞的代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