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肤暗黄很难看该怎么办?这4种调理方法很管用,快试试!

2021-08-31 08:15:53      

白白嫩嫩的皮肤会让人的颜值提升几个度,但生活中却有不少人并没有这么幸运,皮肤状态并没有想象得那么好,反而有些暗黄,不仅对颜值有一定的影响,还会让整个人看起来特别没有精气神,想要改变皮肤暗黄的状态,除了要使用必要的护肤品之外,内部调理也特别重要。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呢?

1、 多吃富含铁和叶酸的食物

皮肤暗黄的爱美人士,每天都要补充足够的叶酸和铁元素,无论缺乏叶酸还是缺乏铁元素,都会导致贫血的发生,脸色自然不会红润有光泽,而是比较暗黄的。因此要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这种食物当中富含丰富的叶酸,能够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此外还要适当的吃些动物肝脏,当中的铁元素可以起到预防贫血的功效。

2、 多吃红枣和桂圆

脸色暗黄的人通常都会有经血不畅、贫血、血虚等症状,因此要适当的多吃些红枣和桂圆,既可以调节经血,也可以补气养中,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原本暗黄的脸色就会慢慢变得红润起来,尤其适合脸色不好,而且容易长斑的人食用。

3、 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虽然通过食物进行调理的方法不会有任何副作用,但同时效果也比较缓慢,因此想要皮肤重换光彩就要持之以恒,每天都要摄入各种食物,尤其要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不仅可以使脸色逐渐变得正常,还可以预防皱纹和细纹的生成,常见的富含蛋胶原蛋白的食物,有鸡肉、牛肉、鹌鹑、鱼类等等。

4、 吃具有润肠通便功效的食物

排除身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垃圾,对于皮肤暗黄的人来说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因此要吃一些具有润肠通便功效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及粗粮,此外还要多喝温开水,双管齐下能够让胃肠道蠕动的速度更快,也能够让大便保持通畅,便于身体的毒素顺利的排出体外。

温馨提示

皮肤缺水也会导致皮肤暗黄,因此平时要注意给皮肤补水,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敷一贴补水面膜,敷面膜的时间不能够太长,以15分钟为宜,要不然则会倒吸皮肤中的水分,使皮肤变得干加干燥。敷完面膜之后要及时洗脸,并且做基础护肤工作,涂抹爽肤水、乳液和面霜,这样可以把水分和养分锁在皮肤当中。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皮肤暗黄怎么办?教你这样调理

皮肤健康对我们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皮肤暗黄不仅会影响外在形象,而且还提示着身体内容健康存在着问题。所以,当皮肤出现暗黄的情况下,一定要……详细>>

为什么皮肤暗黄?教你4个调理方法可改善!

拥有一个好状态的皮肤,才会让人感觉有精神气。但是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随着不规律的饮食或者不规律的作息,很多人会出现皮肤暗黄的状况……详细>>

皮肤暗黄该如何调理比较好?

皮肤暗黄因素:详细>>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4个小妙招帮你调理

脸上皮肤暗黄一般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皮肤暗黄是衰老的先兆,皮肤暗黄时应该进行适当保养,以保持皮肤的美白亮丽。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学会运用这5个方法或能改善!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滑白嫩,不但能够让人显得比同龄人更加年轻,而且也会显得特别有精气神,但是有些女性却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皮肤暗黄的……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