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有鸡皮肤怎么办?3种方法可帮你解决

2021-09-25 08:20:10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没有任何瑕疵,白皙透亮而且光滑,是每个人都希望看到的皮肤状态,但有些人非常不幸,不仅皮肤比较黑,而且还出现了鸡皮肤,看起来疙疙瘩瘩,摸起来还特别粗糙,让许多女性都无法忍受,掌握治疗鸡皮肤的方法,对于这些人来说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

有了鸡皮肤怎么办呢?

1、 合理去角质

鸡皮肤是由于角质层不断增厚导致的,因此要通过合理的去角质缓解鸡皮肤的情况。但去角质也不能够过度,一个月一次为宜。首先可以用橘子皮去角质,将橘子皮晒干之后放到微波炉当中用低火烤5分钟左右,然后拿出来碾成碎末,用清水和化妆水调和成去角质的面霜,之后轻轻按摩几分钟,再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既可以达到去角质的目的,又不会有任何副作用。

2、 做好防晒工作

阳光当中的紫外线对皮肤的危害特别大,但会导致黑色素沉积使皮肤变黑,而且还会引发很多皮肤问题,这其中也包括鸡皮肤,因此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晒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因紫外线照射而使鸡皮肤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出门之前的15分钟要涂抹防晒霜,而且不能够只给脸部涂抹,只要露出来的皮肤全部都要涂抹一遍,如果阳光比较强烈,还要打上遮阳伞或者戴上遮阳帽。

3、 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鸡皮肤的人在平时的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首先要远离辛辣和油炸的食物,比如虾条、芥末等等,这些食物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也会使鸡皮肤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此外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类食物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能够给皮肤提供足够的养分。此外还要规律的作息,尽量在11点之前入睡,避免因内分泌遭到破坏,而使鸡皮肤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

有鸡皮肤的的还可以选择纯植物提取的去角质产品,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喜好选择专业的产品,既可以疏通堵塞的毛囊,使皮肤的吸收和排浊功能恢复正常,与此同时还能够起到淡化色斑的作用。此外还要做好基础的护肤工作,每天洗完脸之后都要涂抹爽肤水、乳液和面霜,可以缓解因皮肤干燥而导致的鸡皮肤症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上有鸡皮肤怎么护理好?这4个小方法可帮你摆脱它!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既干净又细腻,但是有许多人会长“鸡皮肤”,皮肤上会出现一粒粒凸起发红或者褐色的小点,促使皮肤变得疙疙瘩瘩,鸡……详细>>

鸡皮肤敷黄片有用吗?这3种方法能改善鸡皮肤!

现在天气越来越暖了,不久之后便在大家露胳膊露腿的时候了。但对于鸡皮肤的女性来说却并不是很开心的事。鸡皮肤其实是一种皮肤病,其形成因素与许……详细>>

鸡皮肤能根治吗? 哪些方法可以缓解鸡皮肤?

夏季是一个露手露脚的季节,很多女性都喜欢穿裙子短裤,但是有一些女性的皮肤上有些密密麻麻的小红点,这些小红点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鸡皮肤,而鸡皮……详细>>

鸡皮肤很难缠怎么办?教你5招,轻松摆脱它!

在生活中有这样一部分人,无论是寒冷的冬天还是酷热的盛夏,从不裸露自己的肌肤。永远都是长袖长裤遮的严严实实,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在酷热的夏天依……详细>>

什么是鸡皮肤? 夏天鸡皮肤发作应该怎么办?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中,长有鸡皮肤的人肯定不在少数吧,因为鸡皮肤这种疾病大概人群中有40%的人都会患,所以可以说是苦了一些人呀。但是夏季这个……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