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脂溢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鼻翼处泛红脱皮是怎么回事?做好这3点会慢慢消失!

2021-08-11 08:15:41      

大家对于自己的皮肤状况,还是很在意的,也有不少人会花很多钱和消耗大量时间来护理皮肤,然而即便是这样,脸上的皮肤还是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处鼻翼处泛红。大部分女性都出现过鼻翼两侧泛红脱皮的问题,且由于位置明显,以至于很是影响外在形象。接下来就与大家说说鼻翼泛红这回事,一起来了解下。

鼻翼处泛红脱皮是怎么回事?

鼻翼处的皮肤经常出现泛红脱皮,大都是三个原因引起的:1、脂溢性皮炎,造成脂溢性皮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遗传、皮脂代谢异常等,其主要症状就有脱皮、长红斑性皮疹等;2、感染了马拉色菌,马拉色菌有很强的寄生和繁殖能力,加上鼻翼处的油脂分泌旺盛,因而非常适合马拉色菌繁殖寄生,这种刺激皮肤,损伤毛囊;3、皮肤缺水,当皮肤缺水时也会出现泛红脱皮的情况。

怎么改善鼻翼处的泛红、脱皮?

1、合理进行皮肤清洁

无论男女,大家对皮肤的的护理都还是比较注重的,会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脂溢性皮炎引起的脱皮泛红,则要选择一些有一定清洁力度的产品,避免毛囊堵塞,与此同时,还就做好保湿锁水,才能缓解皮肤的不适感。

2、抗炎消炎

如果泛红脱皮是由于脂溢性皮炎引起的,首先要做的就是抗炎消炎,避免炎症进一步恶化。只有将炎症控制住了,皮肤的状态才会有所好转。一般情况下,轻微的脂溢性皮炎可以暂时不用药,做好日常护理就可以了。若是症状较为严重,则需吃对症的消炎药才能使炎症得到有效缓解。

3、饮食注意

不当饮食也是会给皮肤带来一定问题的,比如长期摄入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便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若是不加以清理,就有可能毛孔堵塞,从而出现一系列皮肤问题,自然也就包括鼻翼处泛红脱皮。因此饮食上还是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既能减少对皮肤的刺激,还能减轻肠胃的负担。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鼻翼处泛红脱皮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出现了这一症状,不必过于担心,只要正确地护理,症状大都会得到改善。若是泛红脱皮比较严重,甚至带有刺痛感,就要及时用药了。需要注意的是,不可在没有了解清楚具体病因的情况下不可自行用药,避免给皮肤带来其他的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手脱皮是怎么回事?这5个因素会导致手脱皮

在严寒的冬季有一部分人群会出现手部脱皮的情况,甚至会导致发痒、皲裂以及干燥,这样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以及心情,到底是什么引起的手脱皮。详细>>

脚底脱皮是怎么回事?

脚底脱皮是怎么回事?脚部脱皮多发生在足趾间、足底、足跟和足侧缘,常为双侧。一般来说脚底脱皮的话,与脚气有一定的关系,当然并不是主要的,具……详细>>

手上脱皮是怎么回事

手上脱皮是怎么回事?脱皮一般都有季节性,多在春末及夏季炎热潮湿季节发生,常连续多年复发。除有轻微搔痒感外,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导致这种脱皮……详细>>

手脚脱皮是怎么回事 手脱皮怎么治

手脚脱皮症又叫“剥脱性角质松懈症”、“板状汗出不良”、汗疱疹症。这种疾病主要出现于手掌、手指、足底部位。手掌脱皮症与手足癣相类似,中医认……详细>>

手脚脱皮是怎么回事 如何预防手掌脱皮

手脚脱皮症又叫“剥脱性角质松懈症”、“板状汗出不良”、汗疱疹症。这种疾病主要出现于手掌、手指、足底部位。手掌脱皮症与手足癣相类似,中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