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鸡眼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赘胼胝和鸡眼甲下外生骨疣疼痛性脂肪疝

为什么脚上会长鸡眼?这3种方法可消除!

2021-08-14 08:15:10      

鸡眼听起来奇怪但是也是很常见的,很多人都长过鸡眼,当长于脚底时,痛感是十分剧烈的,甚至难以行走,给生活造成诸多不便。若是脚上长了不止一个鸡眼,痛感更是会加倍。关于鸡眼,很多人只知道它会引起剧痛,但却不是很了解鸡眼是怎么来的。今天就和大家说说鸡眼这回事,一起来了解下。

脚上长鸡眼是怎么回事?

1、身材肥胖

脚上长鸡眼一个原因就是和体重有关,体重越大的人越容易得鸡眼。体重超标就会加重腿脚的负担,脚底的摩擦力也就会逐渐变大,也就容易长鸡眼。由于脚的主要受力点是脚趾、前脚掌,所以这些地方也就会更容易长鸡眼。脚其次身材肥胖还会容易患有糖尿病,若是出现了糖尿病足,也是容易长鸡眼的。

2、穿不合脚的鞋子

鞋子的大小不仅是和走路舒服有关系。如果鞋子太小,不仅会出现鞋夹脚,还可能因为使肌肉挤在一起,使脚上的肌肉的压力增大,时间一长,受力大的地方就容易长出鸡眼来。对于经常穿高跟鞋的女性来说,也是比较人更容易得鸡眼。

长了鸡眼该怎么办?

1、及时处理

长了鸡眼必须及时的处理,毕竟鸡眼很难自愈,因此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合适的方法来软化鸡眼,争取一次性的挖出,才能使鸡眼好得更好。如果不能一次性处理干净,鸡眼很有可能会再次复发,因此治疗时一定要彻底。

2、选合适的鞋

鞋一定得选择合适的,以舒适宽松的的鞋子为宜,减少对脚的挤压。与此同时,生活中还需要注意一下不可久站,久站后应要适当的坐下休息一下,减少脚上的压力小了,对治疗鸡眼很有帮助。

3、泡脚

每天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在时间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用一些舒筋活血的草药放进去,减轻一下脚的负担,不仅可以软化脚上的角质层,还能够预防鸡眼的出现,而且泡脚对身体可是有极大的益处。

鸡眼说白了就是脚上有个像钉子一样的东西,质地坚硬,脚触地的话就会有疼痛感,这时就得赶紧处理治疗,不然疼痛逐渐加剧,以免影响到日常生活。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要相信什么偏方或者不正规的药方糊在鸡眼处,必须找专业人员处理才行。与此同时,在取掉鸡眼后要让脚得到充分休息,不食辛辣刺激的东西,减少对鸡眼处的刺激。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为什么会长鸡眼?可用这4种方法清除鸡眼!

由于摩擦过度、脚部长期受压导致中心角质层变厚,容易出现鸡眼。鸡眼主要是皮肤因为长时间受到挤压或者摩擦,出现的一种皮肤硬性角质,一开始症状……详细>>

脚上长鸡眼的应对方法

什么是鸡眼?脚上长鸡眼怎么办呢,鸡眼一般如豆大或更大,表面光滑与皮面平或稍隆起,其与皮肤的十分的清晰清楚,呈淡黄或深黄色,中心有倒圆锥状……详细>>

脚上长鸡眼怎么用鸡眼膏?

脚上长鸡眼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用鸡眼膏,但是用鸡眼膏也有很多讲究的,用好了就可以去除鸡眼,用不好的话不仅不能去除,还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不便和……详细>>

脚上长了鸡眼应该如何应对

脚上长了鸡眼应该如何应对?对于没得过鸡眼的人来说,可能不知道它的疼痛,但是对于长鸡眼的患者来说,要承受很大的疼痛。那么,脚上长了鸡眼应……详细>>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

鸡眼和胼胝是皮肤由于长期受挤压或受摩擦而发生的角质性增生。鸡眼一般都出现在脚趾,为圆锥形角质增生,胼胝则为斑块状角质增生。主要发生于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