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玫瑰痤疮患者能运动吗?医生提醒:运动时要注意这4点!

2021-07-31 08:15:59      

都知道运动对身体有好处,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在患有疾病时运动也能辅助治疗疾病。但有些疾病运动会伤害身体,让人不敢随意运动,怕加重疾病。其实患有疾病运动只要做好注意事项即可,就如玫瑰痤疮。

玫瑰痤疮患者可以运动吗?

虽然剧烈运动会导致患者皮肤温度升高,毛细血管扩张导致疾病加重,但如果完全不运动不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因此适当科学的运动可以调节神经功能改善血管,在一定理论上来讲,还可以减少玫瑰痤疮复发。只是在运动期间要做好注意事项,找到平衡点,做到适当运动和防止复发。

玫瑰痤疮运动要注意哪些?

1、运运动强度要适当

保持低强度运动,可以选择普拉提瑜伽或者其他水中有氧运动,但注意若是采取游泳方式,避免与含有消毒剂成分的水接触,避免对皮肤造成刺激,使皮肤不适。

2、运动的节奏和规律要把握好

将运动分成几次短时间锻炼比一次长时间锻炼更好,能有效控制皮肤温度,也能提高身体机能。如每天锻炼三次,每次保持在15分钟左右,比连续锻炼45分钟更有利于保护皮肤,连续运动过久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导致疾病反复几率提高。

3、避免阳光照射

如果进行户外运动要做好防晒,避免直接和阳光接触过长时间,太阳中的紫外线会使皮肤受损,加重玫瑰痤疮。可以选择物理防晒并且每二小时需涂抹一次,做到持续性防晒。若是冬天要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寒冷刺激导致面部皮损加重,外出要避免寒风直接刺激皮肤。

4、运动场所要注意

运动过程中因为血液循环加快,体温会升高。若是不注意会导致患者皮肤发烫发红,导致疾病发作。所以要选择温度舒适的环境,保持运动环境的通风,在运动中若是感觉体温过高,可以利用冰镇喷雾或者风扇降温,并且及时补充水分,防止脱水。

温馨提示,大部分玫瑰痤疮患者皮肤较敏感,日常护理禁止使用毛巾,可以用手接水轻拍并且使用不含酒精的护肤品。同时注意因为皮肤脆弱,在短时间内接触阳光会导致玫瑰痤疮发作,所以要谨记不能在太阳底下暴晒,就算涂抹防晒霜也要减少接触时间。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玫瑰痤疮是痤疮吗?玫瑰痤疮的6大诱因要注意防范!

玫瑰痤疮听到名字时,很多人下意识会认为它是痤疮,甚至有些认为是类似于玫瑰花形状的痤疮,其实此玫瑰非彼玫瑰。玫瑰痤疮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并没……详细>>

玫瑰痤疮是痤疮吗?了解玫瑰痤疮的6个防治小常识

说起痤疮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在青少年身上比较常见,会影响外观。而在近年来玫瑰痤疮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提到玫瑰痤疮很多人会认为它是痤疮的一……详细>>

什么是玫瑰痤疮?玫瑰痤疮应该如何治疗?

玫瑰痤疮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属于慢性炎症皮肤疾病,多发生于20~50岁的女性,也可发生于老人和小孩。玫瑰痤疮的病因比较复杂,主要与遗传因素……详细>>

得了玫瑰痤疮要注意什么?这5个护理重点要做到位!

玫瑰痤疮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皮肤疾病,俗称酒糟鼻,以鼻部发红、长丘疹脓疱以及毛细血管扩张为主要表现形式,这种皮肤病大多发生于面部油脂分……详细>>

简述玫瑰痤疮的症状有哪些

大家都清楚痤疮的种类呈现多样性,其中有一种有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叫玫瑰痤疮,但带来的伤害却不如其名,这种痤疮比其它的危害性更为严重,需要保……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