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毛囊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外阴毛囊炎毛囊炎、疖和痈疖和疖病

得了毛囊炎还能吃辣吗?这4个饮食禁忌要牢记在心!

2021-07-22 08:15:44      

皮肤病的类型有很多种,但是不管是哪一种,都会给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毛囊炎就是很常见的一肿皮肤病,发病群体也比较广泛,多见于青年人以及中年人。毛囊炎通常是由于毛囊感染细菌而导致,从而导致毛囊发炎,进而导致皮肤出现异常改变。毛囊炎最常见的致病菌是葡萄球菌,患者一旦搔抓皮肤表面就会加重炎症,在疾病初期还会出现红色的斑丘疹,进一步形成脓包。

那么毛囊炎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少吃高脂肪食物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饮食也越来越丰富,因此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这些高脂肪食物中,五花肉、肥肉等都是人们很常吃的。长期吃高脂肪食物,很容易导致毛孔油脂分泌过多而导致毛孔堵塞,从而导滞毛囊炎的出现。因此一定要少吃高脂肪食物以及油炸类的食物。

2、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固然好吃,可以促进人们的食欲,但是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对身体产生很多影响。因为大量的辛辣刺激食物,比较容易引起上火,从而导致体内热量过多,进一步引发毛囊炎。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依然不注意饮食,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必然会加重病情,甚至导致毛囊炎反复发作。

3、少吃高糖食物

甜食很多人都爱吃,但是甜食中含有的糖分非常,长期吃太多甜食,容易导致体内含糖量增多,从而进一步诱发糖尿病,还会导致身体肥胖,这些变化都会对皮肤产生影响,也会影响到毛囊,从而进一步诱发毛囊炎。糖尿病以及肥胖,也会对毛囊炎的治疗产生影响,因为含糖量高的食物,会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导致皮脂分泌物增多,从而加重毛囊炎的症状。

4、少吃发物

生活中发物的类型有很多,很多人也比较爱吃这一类的食物,但是这类食物会对毛囊炎的治疗产生影响。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皮脂腺的炎症扩大,不利于炎症的恢复,导致毛囊炎久治不愈,因此一定要少吃一些发物。

很多皮肤病的出现与人们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这就需要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尽量少吃一些辣的刺激的食物。毛囊炎更需要注意这些,既可以预防,对毛囊炎的治疗也有好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囊炎的饮食禁忌 毛囊炎的饮食 毛囊炎

患有毛囊炎应注重饮食调理 这4个饮食禁忌应牢记

皮肤病的种类比较多,对于人体健康会产生很大的危害,比如说毛囊炎,最容易发生婴幼儿身上。目前,毛囊炎治疗的方法种类有很多,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详细>>

头皮毛囊炎的饮食禁忌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生……详细>>

毛囊炎种类有哪些?注意4大饮食禁忌

毛囊炎肯定都非常熟悉,没错生活中睡眠不足、饮食不合理等都可造成发病,引发面部全是小红疙瘩疼痛难忍在所难免,而且极易发生反复发作,所以大家……详细>>

毛囊炎要注意饮食禁忌,这3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毛囊炎反反复复发作的话会让人们出现永久性的脱发。若是毛囊炎向深处发展的话可能会诱发败血症,危及到生命,所以患者要注意相关的饮食禁忌。详细>>

头皮毛囊炎饮食注意事项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