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为什么荨麻疹夏季高发?主要是这6大因素在作怪,不可不防!

2021-07-09 08:05:01      

荨麻疹大多数人都听说过,甚至很多正饱受困扰。荨麻疹发病率极高,有调查发现大约有25%的人一生会患上一次荨麻疹,夏季是荨麻疹高发季节,如果不注意不仅瘙痒难耐,还会引发其他伤害。如导致过敏、引发猝死,因此要对荨麻疹重视做好预防。

荨麻疹反复发作是什么原因?

1、不当饮食

如鱼虾等海鲜容易导致过敏,稍不注意会诱发过敏引发荨麻疹。或者经常吃辛辣刺激食物,辛辣刺激食物会降低肠胃消化功能,让肠道产生过多蛋白和多肽,这两种物质也是致敏源。

2、物理因素

如日光暴晒、衣物摩擦、冷热刺激等都会引发荨麻疹,只是因为诱因不同,发病类型也有所不同。如寒冷刺激导致的称为寒冷性荨麻疹,日光暴晒的称为日光性荨麻疹,摩擦型导致的称为皮肤划痕症。

3、感染因素

如细菌、真菌病毒等感染,会使机体反应发生改变而刺激免疫系统,从而导致荨麻疹。或者因为感染而服用药物,让身体出现过敏反应导致荨麻疹。

4、精神因素

时间紧张、焦虑压抑会导致身体中的乙酰胆碱释放,这是一种介质物质,会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引发荨麻疹。

5、环境因素

长时间处于灰尘、毛絮、花粉较多的环境,经常接触过敏原让荨麻疹反复,尤其是本身存在遗传的人,接触过敏原后发病率更高。

6、夏季出汗量多

夏季新陈代谢快,稍微运动汗液大量排出,这种情况下一旦过度紧张,皮肤被刺激就会诱发荨麻疹。

如何预防荨麻疹反复出现?

因为荨麻疹的发病和饮食有关系,一些食物会成为诱因,导致疾病反复发作。因此要远离易致敏食物,如腌制食物、饮料、辛辣刺激食物等。还要做好卫生清洁,防止皮肤被刺激,家中不养猫狗,猫狗的毛发容易刺激皮肤导致荨麻疹发生。夏季不喝酒,防止血管扩张,引发或者加重荨麻疹。

温馨提示,荨麻疹患者要定期做身体检查,一旦发现疾病要积极治疗。因为荨麻疹可以是一种独立的疾病,也可以是某种疾病导致的皮肤反应,如龋齿、中耳炎、乙肝、手足癣等疾病,积极治疗能降低荨麻疹发病率。日常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防止内分泌受影响,也能防止应激反应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夏季复发的原因 荨麻疹复发 荨麻疹

为什么荨麻疹会反复发作?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若想要彻底治疗荨麻疹那是不可能的,荨麻疹反复发作,病情来得快消得也快。尤其是到了冬季荨麻疹发病率高,很多人群因为病情反复发作而烦恼。详细>>

荨麻疹一到晚上就瘙痒难耐?主要是这6大因素在作怪!

说起荨麻疹,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在急性发作期时会瘙痒难耐,影响生活。特别是在晚上,很多会因为瘙痒而导致睡眠不足……详细>>

为什么荨麻疹会反复发作?是什么因素导致?

一般到了秋天是荨麻疹高发的季节,一旦出现荨麻疹皮肤会出现大片的红肿,到了晚上会瘙痒难忍,荨麻疹唯一的缺点是会反复的发作。详细>>

荨麻疹反复发作 与这5个诱发因素分不开

在众多的疾病当中我们为最让人饱受折磨的恐怕就是皮肤类疾病了,这种疾病会使得皮肤痛痒难忍,恐怕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荨麻疹了,荨麻疹发作时的表现……详细>>

荨麻疹是怎样引起的?主要是这6个诱因

荨麻疹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它是一个有非常高发病率的皮肤病,对患者的皮肤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一旦有荨麻疹的发生,患者的皮肤会产生片状的红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