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夏季也会皮肤过敏?别慌,教你5招可预防!

2021-06-19 08:03:52      

夏天人体出汗较多,太阳光照强烈,皮肤在这种日照环境下很容易过敏。夏季皮肤过敏高发,要想预防,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调理好个人体质非常重要。

那么夏季预防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做?

1、保证个人卫生

夏天由于特殊的季节因素,会大量的出汗,要注意时刻保持自身的卫生情况。要勤洗澡,勤洗手,衣物要勤换洗,建议可以选择使用吸汗性好的,透气的棉质衣物来预防痱子的出现。被褥要多晒太阳多杀菌,有必要的,可以使用除螨的产品来进行螨虫的祛除工作。平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来补充维生素,另外要保持居住的室内,经常通风,少开空调,以免影响空气的流通。

2、做好防晒工作

夏季的紫外线强烈建议外出的时候,可以选择使用好的防晒用品来保护皮肤。可以使用遮阳帽防晒衣来减少皮肤的暴露,尽量少让阳光照射皮肤。如果皮肤出现了红肿瘙痒等情况的时候,不建议用手去抓挠,及时处理,以防伤口感染。

3、调理过敏性体质

如果是因为过敏性体质而引起的夏季过敏的情况,想要预防的时候就应该找到过敏原,然后进行针对性的改善过敏性体质。建议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去测试自己的过敏原,从而进行很好的调理,以免以后再次出现过敏的问题。

4、调整好心态

有时候人在紧张或者激动兴奋的情绪下,也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等症状。特别是患者在有神经性功能障碍皮肤病的时候,这种情况会更加严重。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调理好心态,任何事情都平静对待,不要出现太过于激动化的情绪,以免引起皮肤的瘙痒和红肿的问题的出现。

5、加强体育锻炼

日常生活中应该多进行体育锻炼来加强自身的体质。多运动不仅能够帮助血液循环,促进毒素的排出,还能够帮助提高抵抗力,减少疾病的问题出现。但是运动的时候也应该适当,不要运动过量,以免给心肺带来负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该休息的时候要适当的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能够有一个强壮的体魄来预防疾病。抵抗力增强就不会有一些烦人的皮肤病再出现了。

现在都了解了,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是多么重要的。只要日常生活中遵循以上5点,相信能够很有效的预防夏季过敏等问题的出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春天易皮肤过敏?教你6招可摆脱!

春天是非常舒服的季节,春暖花开让人们心情变得更加愉悦,但对于皮肤易过敏的人群来说却是灾难,当接触花粉或尘埃时会让皮肤过敏瘙痒,必须做好预……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夏季金属饰品可致皮肤过敏 5方法防过敏

近日有媒体报道,美国一名11岁男孩长时间玩iPad引发皮疹,而原因是iPad外壳涂层中含有的镍成分导致过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金属镍……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皮肤过敏很难受?不要慌,教你5招可远离其困扰!

还记得明星舒淇曾晒过自己过敏的图片,因过敏甚至暂退娱乐圈。由此可见,皮肤过敏严重时有多可怕。据数据统计,每年都有上千万人因为各种原因出现……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