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为什么脸上的色斑越来越多?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2021-05-04 08:21:37      

相比于男性,女性更容易长斑,虽然脸上出现斑斑点点,并不会有任何的痛感,但是却会让人的颜值受到严重的影响。想要预防脸上出现斑斑点点,就要找到脸上长斑的原因,并且找到合适的方法进行处理。

脸上长斑是什么原因呢?

1、遗传

雀斑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妈妈的脸上长了雀斑,那么女儿的脸上也多半会长出这种斑点。这种斑点通常是深褐色或者黄褐色的,而且个头不是很大,有的是针尖大小,有的则是米粒大小,这些斑点会对称的分布在面部,有时候也会长在鼻子上。

2、内分泌失调

许多原因都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尤其是月经期间和妊娠期间,稍不注意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发生,这样一来新陈代谢就会受到影响,色斑自然也更容易形成。

3、过多的接触紫外线

肌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面,就会因为过多的接触紫外线而长出斑点,紫外线接触皮肤的时候,会让肌肤内原本存在的黑色素颜色变得更深,从而导致斑斑点点的出现。

4、不良的生活习惯

无论是挑食厌食,还是经常熬夜,都会使肌肤内的黑色素不断增加,从而使皮肤出现斑点。

脸上长斑怎么办呢?

1、做好防晒工作

每天出门之前都要涂抹上防晒霜,如果阳光特别强烈,那么在涂抹防晒霜之余,还要戴上遮阳帽,或者打上遮阳伞。在防晒的时候,不仅面部要做好防晒工作,就连手臂和脖子也要涂抹上防晒霜,这样才能够让身体的颜色变得一致。

2、化妆之后仔细卸妆

大多数爱美女性都有化妆的习惯,因为化妆可以让人变得更加美丽,但如果化妆之后没有仔细的卸妆,那么则可能会因为化妆品残留堵塞毛孔而导致斑点的出现,所以回到家里之后要仔细的清洁皮肤,用专用的卸妆产品,把脸上的化妆品卸干净。

3、调理内分泌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果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斑点,那么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使内分泌变得平衡。另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好能够做到饮食均衡并且不熬夜。

有些人之所以脸上长斑,是因为气血运行不畅导致的,所以可以在闲暇的时候对面部进行按摩,这样不但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紧实,还能够让面部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从而降低长斑的几率,即使已经长斑,也可以让斑点逐渐淡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斑的应对 色斑的诱因 色斑

为什么脸上色斑越来越多?大多是这5大元凶在作妖!

色斑就是在脸部皮肤上形成一些跟周围颜色不同的斑点,比如常见的雀斑、黄褐斑、老年斑等,色斑其实是属于色素障碍性的一种皮肤病。相信每个人都不……详细>>

为什么脸上的色斑越来越多了?你得注意这7个原因

对女人来说,皮肤光滑白净无疑是一个加分项。然而不少女性的皮肤都存在许多问题,比如毛孔粗大、皮肤暗黄,再比如长有斑点。长斑点真的是一种皮肤……详细>>

为什么脸上的色斑越来越多?你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一个人都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都希望自己能保持靓丽动人的容貌,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在不断发生着改变,尤其皮肤容易出……详细>>

为什么脸上色斑越来越多?可能与这些因素有关!

色斑的出现对女性产生了很多的烦恼,因为色斑不仅会影响脸部的美观,还会使皮肤看起来更显老化。许多女性想尽力摆脱色斑的困扰,虽然用尽了各种办……详细>>

脸上色斑越来越多怎么回事?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相信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脸上出现大大小小的斑点,这些斑点会直接影响自己的颜值。但是生活中很多人会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就开始长斑,其实脸上突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