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总是长粉刺怎么办?摆脱粉刺要改掉这4个坏习惯!

2021-05-18 08:14:54      

粉刺是由于毛囊皮脂腺发生炎症导致的,多发于青少年人群当中。粉刺虽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但是却会对青少年的面部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有时甚至会留下非常明显的印记,从而让人变得自卑。想要预防粉刺所造成的皮肤问题,首先要改掉会影响皮肤状态的坏习惯。

摆脱粉刺要改掉哪些坏习惯?

1、 经常熬夜

不少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其实这种习惯对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好处。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对皮肤状态的影响也很大,极易可能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分泌过多的油脂,从而产生粉刺。所以,大家平时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这样可以更大程度的保持体内内分泌的平衡。

2、 不能及时正确的清洁面部

面部长期暴露在外面,所以很容易吸附一些脏东西,比如灰尘、粉尘等等。这些脏东西和皮肤分泌出来的油脂,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正确的清理,那么则会把毛孔堵住,从而引发粉刺的出现。为了避免这种问题的出现,在平时要正确及时的清洁面部。不但早晚都要洗脸,而且洗脸的时候要使用温和的洁面产品,氨基酸类产品就是不错的选择。

3、 经常用手接触脸部

有很多人都会不经意的用手接触脸部,比如擦汗,擦嘴,揉眼睛等等,这些看起来无关紧要的小事,实际上却默默的为粉刺的生长提供了条件。双手会频繁的接触外界,各类细菌和病菌则会趁机而入,附着在双手上面,如果在这个时候用双手接触面部,那么面部则会因为附着了细菌和病菌而出现一系列的皮肤问题。

4、 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

虽然大多数人都知道蔬菜和水果中的营养特别丰富,可就是有一些人偏偏不喜欢吃这类食物。这是一种特别不好的习惯,这不但会导致营养不良,而且还会对人体的代谢能力产生影响,从而让体内堆积过多的毒素。毒素不断的堆积很容易引起一些问题的出现,这其中就包括皮肤问题,因此平时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粉刺得不到及时的控制,很有可能会在面部留下深深的痕迹,所以在发现粉刺之后,不但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而且还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粉刺的注意事项 长粉刺的应对 长粉刺

为什么总是长粉刺?大多是这5个原因

粉刺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痤疮,是因为皮脂腺过度活动引起的。当产生太多皮脂时会堵塞毛孔,从而形成粉刺。引起粉刺的因素有很多,如激素、压力过大、……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粉刺?这4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粉刺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是因为上皮脂腺或者毛囊发炎导致的。这种问题经常出现在青春期,但成年人也有可能会有这种皮肤问题。粉刺所青睐的部位……详细>>

你为什么总是长粉刺?可能犯了6个小错误

粉刺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当粉刺长在自己漂亮的脸蛋上的时候,人们会感觉很糟糕,那么长粉刺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平时做的一些不经意间的……详细>>

为什么会反反复复长粉刺?主要有这几个坏习惯

粉刺一般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假如一个漂亮的脸上长这种东西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糟糕的。一般脸上会出现两种状况,一种是白头粉刺,白头粉刺呈……详细>>

粉刺无处不在?除了脸部会长粉刺,这4个部位也要警惕!

虽然大部分粉刺在脸上出现,但也有一部分其他部位毛孔也会堵塞,从而引起粉刺,如背部、鼻部、耳部和臀部等。可选择天然的方式阻止这些部位长粉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