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预防 > 正文

爱美的女生最怕脸上长痘?送你3招来防痘!

2021-06-10 08:10:31      

痘痘对爱美人士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噩梦,不但长痘痘的时候,会特别难以忍受,就连痘痘消失之后,皮肤也会留下坑坑洼洼的痘印。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长痘痘,有些人从始到终都没有长过一颗痘痘。会出现这样两极分化的现象,与平时的生活习惯是有很大关系的,一些好的生活习惯,也可以从某种程度上预防痘痘的出现。

预防痘痘要怎么做?

1、不吃油腻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

现在的年轻人,特别喜欢吃油腻或者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他们觉得这些食物的味道特别好,吃了之后让自己觉得特别爽。其实这种食物对健康和皮肤都是不利的,因为这种食物当中的热量非常高,经常食用就会刺激皮肤,从而引发一些皮肤问题的出现,长痘就是最常见的一种现象,所以平时最好避免吃这一类的食物,比如火锅、烧烤等等。

2、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当今社会,许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有些人是为了工作,有些人是为了学习,有些人则是为了玩游戏或者过夜生活。其实熬夜是一种特别不好的习惯,不但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还会让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其中就包括长痘痘。身体的各个器官以及皮肤,都需要在夜间得到充分的休息,并且进行修复,如果在皮肤需要修复的时候还没有入睡,那么皮肤问题则会悄然出现。平时最好在11点之前就睡觉,这样既可以保证第二天精神满满,也可以预防一些皮肤问题的出现。

3、不抽烟不酗酒

根据中医理论,脸上长痘的部位与身体的某个器官是有关系的。比如左边脸上长痘痘,则预示着肺不好,额头长痘痘则代表着胃不好。而肺和胃的健康程度都与平时的一些生活习惯有关,抽烟和喝酒这些坏习惯,就极有可能会伤害胃部和肺部的健康。把这些坏习惯戒掉之后,身体变得健康了,痘痘自然也就消失了。

不管是什么原因,都不可以成为养成不良习惯的借口,不良的生活习惯不但会引起皮肤问题,还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除了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之外,还要远离烟酒,每天做适量的运动。运动能够让人体的代谢能力变得更强,从而让废物和有毒素更快的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痘的方法 防痘 痘痘

脸上长痘反映你的健康情况 盘点脸上长痘原因

对于很多妹子们来说,都不愿意在自己的身上看见痘痘。尤其是脸上长痘痘不仅影响美观,长痘痘的部位也在隐隐约约的告诉你,身体的哪些部位出现了毛……详细>>

痘坑是怎么形成的?教你3招来修复痘坑

对于爱美年轻人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脸上生痘痘,不仅会影响颜值,而且痘痘会反反复复的发作,甚至会在脸上留下痘坑,所以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选择……详细>>

夏天爱长痘怎么办?可以吃这些食物防痘痘

在夏天,南部的天气潮湿而炎热。人们很容易长出痘痘。如果患者此时不注意饮食,多吃“烤串”,小龙虾,荔枝等会导致“大爆发”。让美丽的脸生长出……详细>>

这5种体质最容易长痘 青春痘不留疤注意3点

很多脸上长痤疮喜欢用药膏来涂,希望能消掉痤疮 。其实,痤疮 一般在青春期过后都会自然愈合或减轻,皮肤科专家说,如果单单靠涂外用药是抹不……详细>>

脸上为什么会反复长痘?细数脸上长痘的7大原因!

正处于青春期的人易长痘痘,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心理上的负担。有一部分人脸上痘痘好了之后,短短几天又冒出很多,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脸上痘痘……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