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扁平疣寻常疣传染性软疣玻璃膜疣生殖器疣

皮肤长出小肉疙瘩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疾病!

2021-06-09 08:15:12      

皮肤是人体的屏障,可以把各种细菌和脏东西阻隔在外面,但皮肤也并不是无坚不摧的,也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红疹、瘙痒或者长出小肉疙瘩。当皮肤表面长出小肉疙瘩的时候,不能够轻视,因为这些小肉疙瘩很有可能是某种疾病引起的。

皮肤长出小肉疙瘩,可能是哪些疾病引起的呢?

1、疣

疣是一种长在皮肤表面的赘生物,是由于乳头瘤病菌引起的。疣分为两类,一种是丝状疣,一种是传染性软疣。丝状疣的颜色和皮肤的颜色差不多,形状就像一个缩小版的金针菇一样,常会长在皮肤比较薄的部位,比如眼睑处或者脖子处。传染性软疣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表现为外表光滑,中间稍微凹陷的小肉疙瘩。这种疣不但具有传染性,而且还会不断扩散,需要及时的给予正确的治疗。

2、皮赘

皮赘一般表现为米粒大小的肉色小疙瘩,常出现的部位是腋下,脖颈处,以及乳房下面有褶皱的部位,皮赘一般会出现在怀孕的女性或者比较胖的中老年人身上。如果刚刚发现皮赘的时候没有及时给予治疗,那么皮赘则会有很小的小肉疙瘩,变成肉色的皮块附着在皮肤的表皮下面。受到衣物的摩擦之后,会产生一定的疼痛感。

3、皮脂腺瘤

皮脂腺瘤的主要原因,是毛囊阻塞和毛囊代谢物淤积。身体内的代谢废物,如果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办法顺利的排出体外,那么则会堆积在毛孔当中,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小肉疙瘩。各种小肉疙瘩的外表看起来比较光滑,表现为丘疹或者结节,常发生于老年人身上。皮脂腺瘤是一种良性的病变体,发生癌变的可能性极低。

4、息肉

息肉也是一种赘生物,与慢性刺激和遗传都有关系,通常这种小肉疙瘩会长在肠道的表面和胆囊的表面。息肉分为两种,一种是非肿瘤性,一种是腺瘤性。非肿瘤性的通常不会出现癌变的情况,而腺瘤性的,则癌变的几率很大。

这几种疾病都可能导致皮肤长出小肉疙瘩,在治疗的时候要根据不同的疾病给予针对性的治疗。疣可以通过液氮冷冻或者激光灼烧的方法去除;皮赘在一般情况下不需要进行处理;皮脂腺瘤一般使用外用药膏局部消炎就可以去除;息肉则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因为很有可能会引发并发症甚至癌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皮肤长出来的小疙瘩是疣?还可能是这些

皮肤,身体的最外层,当出现一些问题时皮肤也会跟着发生问题,生活中出现皮肤疾病的人并不少,其中经常见到皮肤上会出现一些小疙瘩,而大多数人认……详细>>

皮肤长出小疙瘩,可能是这4种情况,有好有坏!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很容易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比如皮肤会开始变得松弛,肤色会变得暗沉,这大多是由于皮肤衰老导致的,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详细>>

为什么皮肤上总会长小肉疙瘩?小心这几种皮肤病!

虽然皮肤上长有小肉疙瘩是常见的事情,但持续好久且有长大趋势去引起重视,有可能是严重的皮肤病,可以来了解一下。详细>>

皮肤上的肉疙瘩究竟是啥?跟这几种疾病有关

一般情况下正常的皮肤光滑无瑕,用手触摸没有任何不适,如果发现皮肤上长出肉疙瘩要警惕,可能是出现皮肤疾病。通常皮肤出现肉疙瘩可能是以下几种……详细>>

皮肤瘙痒、长疙瘩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夏季是各种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其中皮肤病会出现非常类似的症状,比如皮肤瘙痒和长疙瘩,如果找不到原发疾病,症状则会变得越来越严重,治疗难度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