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有的孕妇妊娠纹明显?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2021-05-30 08:06:21      

到了怀孕后期,很多孕妈妈的身上都会出现妊娠纹,妊娠纹不仅会出现在肚子上面,就连大腿根部也有可能会出现妊娠纹。妊娠纹的出现与许多因素都有关系,并不是所有这怀孕女性都会长妊娠纹。

妊娠纹与哪些因素有关?

1、遗传

妊娠纹的出现与皮肤状态和皮肤的修复能力都有关系,而皮肤状态和皮肤的修复能力则与遗传有关,所以妊娠纹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

2、孕期不注意控制饮食

导致妊娠纹出现的关键因素是皮肤受到拉伸导致纤维层断裂,如果在孕期没有好好的控制饮食,导致体重增长过快,皮肤的纤维层就会发生断裂,妊娠纹也就自然而然的出现了。

3、皮肤太干燥

如果在孕期皮肤特别干燥,则代表皮肤缺水分和营养,这个时候皮肤的弹性会下降很多,延展性也会变得很差,而妊娠纹也就悄然出现了。

4、高龄

不少女性在刚刚结婚的时候都不会立即要孩子,等到想要要孩子的时候已经是高龄产妇了,而过了35岁之后,女性的身体代谢能力会下降很多,皮肤的弹性和修复能力也会因此下降,所以高龄产妇长妊娠纹的几率会更高一些。

5、比较瘦

相比于身材比较丰满的人,比较瘦的人更容易长妊娠纹,因为比较瘦的人皮肤伸展的比例会更大。怀孕之后肚子会一天一天的变大,肚子表面上的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薄,原本紧致的皮肤不断被拉伸之后,很容易就会长出纹路,即使生完了孩子,这些纹路也不会消失。而身材比较丰腴的人,皮肤本来就比较松弛,被拉伸之后也不容易长出纹路,因此比较瘦的人相比于比较丰满的人更容易长妊娠纹。

如果自己的情况是上述几种类型,那么在怀孕之后,则要尽早预防妊娠纹的出现,因为妊娠纹一旦出现,是很难被去除的。在孕早期的时候就要开始使用各种能够预防妊娠纹的精油,而且要每天都坚持涂抹,这样妊娠纹就不会轻易出现了。另外,在怀孕期间,也可以适当的对自己的肚子进行按摩,这样做不但会使皮肤的弹性变得更好,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很大的帮助,但按摩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以免因为按压太过用力伤害到胎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妊娠纹的原因 妊娠纹的诱因 妊娠纹

孕妇为什么会长妊娠纹?要怎么预防妊娠纹?

很多生过孩子的女性发现自己的肚皮上有一条条难看的的疤痕,她们很多感觉到奇怪这是什么,其实这就说我们常说的妊娠纹。妊娠纹主要是怀孕的女性在……详细>>

为什么怀孕会有妊娠纹?如何淡化妊娠纹?

每个女人都经历过婚姻和生孩子,在怀孕期间,许多妇女的身体会发生一些细微的变化。超过一半的女性在怀孕后会有不同程度的妊娠纹,这让很多漂亮的……详细>>

为什么孕期容易长妊娠纹?送你3招防止妊娠纹!

孕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孕妇焦虑、担忧、烦恼,其中包括妊娠纹。妊娠纹会让孕妇原本白嫩的皮肤突然变成大西瓜,难看的同时让孕妇难以接受。……详细>>

为什么孕妇会长妊娠纹?应该怎么预防?

没有怀孕前腹部光滑而且柔嫩,具有一定的弹性,腹壁组织完整健康,到了怀孕后期或者产后肚子上会出现类似于西瓜的皮花纹,这让新生妈妈很是烦恼。详细>>

为什么会长妊娠纹?主要是这3大因素,可从这4个方面来预防!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有可能会长妊娠纹,也就是在腹部留下较浅或较深的纹路,有的人在生产后是会直接消退的,而有的可能很长时间都不会消失,妊娠纹最……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