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一到春天皮肤病高发?要谨防这5种皮肤病!

2021-04-14 08:15:23      

春天的到来让空气开始变得湿润起来,人体皮脂腺分泌的汗液也会随之增多,与此同时,花粉以及空气尘埃等颗粒物也会随之增多。在这样一种环境之下,人们更容易出现皮肤病。

春天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有哪些?

1、季节性面部皮炎

季节性面部皮炎是春天很容易出现的一种皮肤疾病,其出现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过敏因素导致的,一般症状为患者的颈部或者面部出现红色的斑点。一旦存在着季节性面部皮炎,则建议首先检查过敏原究竟是什么,然后再进行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季节性面部皮炎中女性患者相比于男性患者的数量来说要更多一些。

2、化妆品皮炎

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长期使用化妆品,且对化妆品内的某些化学物质产生过敏反应,面部汪汪就会出现化妆品皮炎,其症状的主要表现在患者会存在着红斑或者瘙痒的情况。

3、荨麻疹

春天比较常见到皮肤病还有荨麻疹,其又被称之为“风疙瘩”,该皮肤疾病的发病十分的迅速,而且消退时间也很快,患者在患病期间皮肤会存在着局部瘙痒的情况。人们之所以出现荨麻疹的情况和很多因素有关,比如,环境、衣食住行等因素,如果长期服用药物或者患有慢性疾病也是可能导致荨麻疹的出现的。

4、丘疹性荨麻疹

春天还很容易出现丘疹性荨麻疹这一皮肤病,其主要是由于受到蚊虫等昆虫叮咬引起的,在被蚊虫叮咬之后,患者的皮肤表面会出现瘙痒的情况。因此,日常的居住环境应该选择较为干净的,应该避免频繁的前往花草过多的场所。

5、日光性皮炎

日光性皮炎是长期受到了紫外线的直射引起的,生活中有一部分人要长期暴露在太阳光下,就会出现丘疹以及红色斑点等情况,一般会在手臂、面部、小腿等部位,严重者甚至会出现瘙痒的情况。这一类的患者建议在外出的时候做好充分的防晒措施,比如,打太阳伞、穿防晒衣、涂抹防晒霜等等。

春季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便是以上几种,虽然这些皮肤病的发病原因存在着一定的差异,但是在患病的初期都有格外相似的症状。因此,如果发现自己皮肤存在着异常的症状,则应该及时的前往医院的皮肤科进行详细的诊断,然后根据病情采取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 )

冬季这5种皮肤病高发,一定要谨防

冬季天气寒冷而且干燥,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再加上冬季皮肤水分容易流失,降低皮肤屏障功能,容易患上多种皮肤疾病,冬季常见的皮肤疾病有哪些。详细>>

春季高发的7种皮肤病 不想中招要谨防

春天一到,皮肤病高发。大家都害怕被皮肤病“缠上”,常见的皮肤病会影响外貌,会带来搔痒、疼痛、肿胀感,让人非常不舒服,且复发性强。春季常见……详细>>

春天这4种皮肤病高发,教你好方法来防治!

春天天气越来越暖和,皮肤新陈代谢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能突然适应变化的天气。此时皮肤异常娇嫩和敏感,稍微受到外界刺激就会引起病变,导致皮肤病……详细>>

夏季皮肤病高发?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随着夏天的到来下,气温不断升高,夏天也是雨水比较多的季节,天气也常常是闷热的状态,人们出汗也会有所增多,各种皮肤病的发病率也就有所增高。……详细>>

春季这5种皮肤病高发 要做好防范工作!

转眼间来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季,天气开始逐渐回暖,各类植物也开始慢慢的返青,但同时各种皮肤病的发生几率也开始慢慢的提高,因为春季是皮肤病的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