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病因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为什么痤疮总是长不停?帮你揪出了这4大元凶!

2021-06-03 08:04:03      

痤疮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皮肤病,而且这种病不仅是在青春期的时候才会发生,许多成年人也会因为痤疮而感到烦恼。不论是学生,还是上班族容易因为痤疮,而产生不自信,甚至是自卑、抑郁的心理。而想要从根本上杜绝痤疮的发生,找到致病因是最重要的。

痤疮是怎么引起的?

1、油脂过多

痤疮大多数情况下,会出现在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地方,比如面部和胸背部等等,所以有许多人在发现自己面部或者其他部位长了痤疮之后,就会使用清洁型的洁面产品,可即使这样痤疮还是紧随其后。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清洁型的洁面产品,会把皮肤表面的油脂清理的过分干净,这时皮脂腺就会分泌更多的油脂,来维持水油平衡。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清洁型的洁面产品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痤疮问题。

2、细菌感染

很大一部分痤疮都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而引起痤疮的细菌则是金黄色葡萄糖菌。这种细菌是一种能够治病的微生物,而人体的温度则特别适应这种细菌生长。因此这种细菌就会寄生在人的皮肤表面,痤疮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而一直伴随着很多人。

3、上火

体内的其他器官出现问题,或者体内毒素堆积过多,也会导致脸上长出痤疮。比如便秘的人,嘴唇周围很容易长痤疮,肝火旺盛的人,则左边脸比较容易长出痤疮,经常咳嗽肺火旺的人右侧脸颊则很容易长出痤疮,心脏不好,经常胸闷的人,两条眉毛中间很容易长出痤疮。

4、青春期

有许多人都是在青春期的时候更容易长出痤疮,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则是生长发育。人在正常生长发育的时候,代谢会比较旺盛,被代谢出来的脏东西,如果不能够及时排出体外,就会以痤疮的形式出现在皮肤表面。

痤疮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粉刺,一种是青春痘,无论是哪种类型的痤疮,如果不好好护理都很有可能会留下印记,所以患上痤疮之后除了要对症治疗之外,还要好好的护理,首先要做的就是不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另外还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最好能够做到按时起床不熬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痤疮的原因 痤疮的原因 痤疮

脸上长痤疮是什么原因?帮你揪出4大真凶

痤疮是一种皮肤炎症疾病,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痘痘。长痤疮会严重影响人们的外在形象,导致肤质变差。这样的皮肤状态更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甚至……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长斑?帮你揪出了这5大元凶,快看看

任何人都想要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尤其是年轻女性。但是现实与理想总是存在着一段距离,有一部分深受长斑的困扰。面部长斑不仅会影响容貌,而且还……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是长痤疮?这5个坏习惯是罪魁祸首

痤疮是非常常见的皮肤病,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在青少年身上比较高发。除了和体内激素水平有关以外,很多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也……详细>>

皮肤瘙痒挠个不停?帮你揪出了这9大元凶,要对症解决!

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同程度的皮肤问题,而皮肤瘙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有时候挠几下就不痒了,但有时候也比较严重,让人很苦恼。详细>>

玫瑰痤疮为什么总是反复发作?这5大元凶不可不防!

玫瑰痤疮是一种以面部反复潮红发热为特征的皮肤病,会累及面部血管以及毛囊皮脂腺,又被称为酒糟鼻。玫瑰痤疮分为轻度红斑表现型、重中度丘疹表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